xinde

香港:依纳爵灵修会议肯定文字福传的重要性


2010-12-10 17:03:38 来源:天亚社

    天亚社 耶稣会吴智勋神父在一个国际研讨会上表示,传福音可以利用现代科技之余,「用优美文字表达我们的思想仍十分重要」。
    香港思维静院-依纳爵灵修中心为纪念利玛窦(1552-1610)逝世四百周年,于十二月二至五日举办灵修研讨会,逾十个国家及地区逾三百人参加。
    研讨会于基督教团体营办的「挪亚方舟」主题公园举行。
    吴神父在主题演讲《利玛窦的传承:本地化与福传》中,论述利氏的贡献及文字福传的重要性。
    他引用利玛窦的一些著作表示:「在利氏以前,没有一个传教士能把握中国语言与文化像他那样好,能够引起中国文人的注意与欣赏,并乐意与他交往。」
    担任灵修及神学季刊《神思》主编的吴神父说,利玛窦的许多著作都介绍基督信仰,使这信仰不会因传教士的去世或被逐而销声匿迹。现代的传教士,即使具备最先进的科技,也不易超越利玛窦的成就。
    有参加者问道,年轻一代都不认识或不读中国传统的四书五经,如何能通过经典向他们传教。
    吴神父说,四书五经讲的是人性和伦理道德,正与耶稣福音的精神相吻合,让人回归心灵寻找天主的旨意,到了今天仍然重要。他鼓励参加者思考怎样以现代人明白的方式去重新演绎经典。
    这次研讨会除了几场讲座,还有不同主题的工作坊,让参加者交流及讨论对依纳爵灵修的经验。

本文标题:香港:依纳爵灵修会议肯定文字福传的重要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