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召培育的重要性及培育过程


2010-12-17 11:16:25 作者:李冬神父 来源:全国修院训育处主任

        大修院教育的顺利成功与否,其重要的标志与基础之一,就是针对一年级新生,在入修院伊始所予以的培育。其培育的好与坏,直接影响着修生在修院后期整个的灵性与学习生活。

        为了修生对自身的圣召意识更为明确与加强,以及尽快由社会的普遍概念认识中尽快转变并适应修院的圣召培育程序中来,全国修院特为新生给予一个学年的特殊培育期---‘灵修年’;
        本小论题的中心就是针对修生在大修院的生活开始---‘灵修年’培育,即对其予以专门的灵性培育,生活训练,人格陶成等,圣召培育方面极为赋予的重要性予以说明;
        另外,将全国修院3年来对‘灵修年’修生所予以的培育方式与过程以及在这之中所获得的些许经验,在此予以简单的介绍。
        最后的总结,主要是针对‘灵修年’培育过程中所获得的收获与不足之中,为修生在修院学习生活的过程中,寻求更为完善的培育体制与方法的点滴设想与企盼。

论述内容:
1. 前言:
        纵观当今社会形势下对修院教育的影响与修院的培育方式的适应性与重要性;以及全国修院设立‘灵修年’培育的独特理念。
2. 80,90后修生的社会性和个性特征:
        提到当今大修院的一年级修生,就不得不先要对今日社会青年的主体---80,90后有所认识。因今日修院圣召生源的主体亦主要是来源于80,90后;故在论述中心之前,首先针对80,90后所具有的独特个性予以陈述,为后期修院的‘灵修年’培育内容更为清晰明了的铺垫陈述。
3.‘灵修年’培育过程
        a.‘灵修年’的设立过程
        b.‘灵修年’培育初期受到的阻碍与培育误区
        c.‘灵修年’培育方式的转变与内容
        d.‘灵修年’培育的效果
4.总结:针对‘灵修年’培育在3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的小结,以及对后期‘灵修年’培育得以继续顺利的完善计划。

本文标题:圣召培育的重要性及培育过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