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告诫教廷工作人员“信仰绝非过时的东西,而是与活生生的和正在作为的天主的相遇”


2010-12-22 09:43:27 来源:信仰通讯社

    十二月二十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接见罗马教廷工作人员互祝圣诞瞻礼时,按照往年惯例发表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教会所走过的历程。首先,教宗指出司铎年使司铎和平信徒进一步更新了认识,意识到“铎职恩典对天主教会的意义”,这是天主赐予教会的。同时,教宗也谈到了出现的司铎娈童癖丑闻,痛心疾首地指出在“神圣的外衣下却严重伤害了少年的心灵、并严重损害了其一生”。
    教宗援引宾根的圣伊德嘉达的神视指出,“圣伊德嘉达的神视中,教会的面孔上布满了灰尘。这正是我们所看到的。因司铎的罪过——她的衣服被撕破了。正如她(圣伊德嘉达)所看到的,今年我们看到了。我们应该把这一羞辱视为激励我们迈向真理和更新的召唤”。教宗重申,“我们十分清楚司铎犯罪的特殊严重性以及我们对此应承担的责任”。
    接着,教宗阐述了中东地区主教会议。从前往塞蒲路斯进行牧灵访问向中东地区主教转交主教会议纲要,到大会的召开。“主教会议期间,我们全面审视了整个中东地区的局势”,特别是近年来严重困扰着当地的“分裂、紧张”。目前,“基督信徒是最受压制的宗教团体”。“本着信仰的精神和信仰的理性,主教会议总结出了对话、宽恕与相互接纳的重大观念”。为此,“主教会议的思想和言语是向所有肩负着政治或宗教责任的人们的呐喊”,强烈要求他们“制止对基督信徒的迫害、站起来维护难民和受难者的权益、重新振兴和解的精神”。而“只有通过在爱内与天主修和的深刻信仰,才能实现这一切。今天的教会,肩负着激励这一信仰、使之重新绽放光明的责任”。
    最后,教宗谈到了英国之行以及主持纽曼枢机封列真福的隆重仪式,并简单提到了马耳他、葡萄牙、西班牙的牧灵访问。并强调,“信仰绝非过时的东西,而是与活生生的和正在作为的天主的相遇”。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告诫教廷工作人员“信仰绝非过时的东西,而是与活生生的和正在作为的天主的相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