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邀请神学家们在研究圣母学时继续追求美善的路


2010-12-23 09:28:43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各学院于12月中旬在罗马举行第15届公开会议,讨论“圣母升天,安慰的标记和希望得以实现的保障”这一主题,纪念庇护十二世教宗关于童贞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的教义颁布60周年。教宗本笃十六世为这项会议的召开写给圣座文化委员会及圣座各学院间协调委员会主席拉瓦西枢机主教一封信函,邀请与会人士让圣母引导,做希望的宣讲者和见证人,这个希望来自对死而复活的基督奥迹的瞻仰。教宗在信函中指出,正如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教会宪章所指,玛利亚为旅途中的天主子民指出确切的希望与安慰。教宗进一步说:“玛利亚是一颗光辉灿烂及美善的星,她提前宣告了我们未来的状况,就是富有仁慈的天主召叫我们的终局。教会的教父和圣师们也响应信友们的普遍心声,对所举行的礼仪作了反思,宣布玛利亚独自享有的特权,指出她辉煌的美善支持、滋养着我们的希望。”教宗继续指出:“经由天主的仆人保禄六世为从事神学和圣母学研究所指出的那条美善的路,我愿意提出在神学和神秘学思想、教会礼仪、对圣母的敬礼和艺术作品之间有一种天衣无缝的调和,在光彩夺目的画面前唱出圣母升天的奥迹和她的光荣升天,与圣子在一起。”教宗因此邀请神学和圣母学的学者们走美善的路,即使在今天也能通过神学家、礼仪学家和艺术家们的彼此合作,向众人提供透彻有效用的讯息,供人欣赏和瞻仰。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邀请神学家们在研究圣母学时继续追求美善的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