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临沂教区沂水堂区文艺演出庆贺耶稣圣诞


2010-12-29 11:07:28 作者:王庄文艺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寒风凛冽,繁星似锦,24日晚上7点半,沂水堂区牛心圣母山堂口平安夜迎圣婴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本堂卜神父带领教友们,从预定地点恭请“耶稣圣婴”,由四个身着礼服,头戴圣诞帽的小姑娘,抬着红衣小轿缓缓走出临时小圣堂。院子里张灯结彩,教友们不畏严寒,秉烛静候,列队随行。顿时,烛光、各式的灯光、鞭炮亮光和满天的星光交织在一起,绘制成一幅分外美丽的夜景。
 

    “普天下大庆贺,万民皆大喜乐。”教友们顶着刺骨的寒风,围着教堂以北的街道环行一周。锣鼓队的几名男教友,有节奏地敲着鼓点,更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十几名小朋友手捧着束花,整齐地跟在小轿的后面,俨然就像一队小天使在陪伴耶稣圣婴同行。迎圣婴队伍步入圣堂后,神父带领大家在马槽前,作了隆重的祈祷仪式,并向小耶稣献上了圣诞赞词。随后,举行了隆重的平安夜大礼弥撒。
    25日圣诞节当天黎明弥撒后,神父在会长陪同下,给不能进堂的老年人送去了终傅和圣体圣事。
    上午11点,本堂带着传教先生驱车来到距牛心堂口百里之外的王庄圣母山,在修女和部分教友的协助下,举行了一台隆重的圣诞节日间弥撒。

    为了庆祝耶稣诞生第2010个生日,圣诞节当晚,王庄天主堂主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圣诞联欢晚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圣诞节目,有好几个是教外朋友表演的。有一个教外朋友说:“我每年都来教堂看晚会,咱们的文化生活是越来越丰富了。”前来观看演出的王庄的王书记在晚会开始时的贺词中指出:“王庄教堂圣诞晚会的举办,既丰富了人们的文化生活,同时,又宣传了政策法规和教义教规,多年来,我们天主教界的广大教友们,在很多集体任务中都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构建和谐王庄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整场晚会有表演唱、小品、相声、舞蹈,也有京剧、圣诞诗歌朗诵,特别是圣诞老人的出场,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男女老少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争先恐后地挤上舞台,向圣诞老人索要圣诞礼物。演出接近尾声时,演员们走上舞台合影留念,人们彼此互祝圣诞快乐。
    今年的圣诞晚会特点不同往年的是有三多,一是孩子多,因为圣诞节是周六,就连晚会的主持人也一改往年的习惯,用上了小主持人;二是教外朋友多,他们主动要求参与到节目当中,共同分享圣诞节日的喜乐;三是节目多,虽然有的节目演的水平普通,但重在参与。
    负责晚会的神父表示,“根据教友反映,如果演出节目的水平降低,会直接影响到观众观看演出的积极性,因此,我们将总结经验,为了增加‘收视率’,在今后的晚会节目的选拔中,力争做到精益求精。”

本文标题:山东:临沂教区沂水堂区文艺演出庆贺耶稣圣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