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宽恕的美丽


2004-03-04 09:04:18 作者:王虎林 来源:信德报(第208期)

    “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香味留在那脚跟上,这就是宽恕”。第一次看到含义如此隽永而富有诗意的句子,我即被深深地打动。
    上苍造物,何等超绝,在赋予生命的同时,也赋予了一棵宽恕包容之心,就像那紫罗兰,从不拿别人的缺点惩罚自己。人生的际遇,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意想不到的遭遇,逢坎坷不颓废,遇泥泞不灰心,时时处处都秉持一颗宽恕包容之心,你就可以随时随地获得快乐。
    有一位名厨曾有名言说:在这个世界上,无论你怎样努力,都不可能合每一个人的胃口。厨艺如此,做人亦然,站在别人的立场上,你又何尝能符合每个人的胃口?这样看来,做人就应该存宽恕包容之心。
    古人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我们说,一个懂得含忍之道的人,他的天地一定很广阔;一个懂得包容之道的人,他的精神一定充实;一个懂得宽恕之道的人,他的灵魂一定美丽。
    (宗立平摘自《鲁中晨报》)

本文标题:宽恕的美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