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包头教友庆祝边神父主保


2010-12-31 09:25:03 作者: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温暖如春;欢声笑语庆主保,发自肺腑赞主恩。2010年12月27日主耶稣钟爱的门徒——圣若望瞻礼,同时也是奉圣若望为主保的教区长边振方神父的主保庆日。王进文神父、王永亭神父、柳建林神父和来自东河、青山、昆区、二道沙河、小巴拉盖、钉口糖厂、达旗等地的修女、教友60多人齐聚青山天主堂,向已88岁高龄,至今仍辛勤耕耘在牧灵福传第一线的老神父祝贺节日。钉口糖厂四姐妹、青山、东河唱经班和一些教友演唱了他们特意为神父主保编写的歌曲;还有的教友回顾了神父57年如一日爱主侍主、爱教爱人的光辉历程。大家齐声赞颂仁慈的天主为包头教友拣选了这位优秀牧人。也衷心感谢这位神父为福音的传播和教会的发展做出的无私奉献。
    王进文神父动情地说:“老神父德高望重、谦虚良善,是我们教会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年青神父的榜样。”教友们热情祝福边神父圣德充沛,健康长寿,继续带领大家走好成圣的道路。
    边振方神父原籍伊盟达旗小淖人,1953年晋升铎品。57年来一直在包头一带服务。先后担任固阳副本堂、小巴拉盖和东河本堂;2004年从范路易神父手中接任教区长至今。文革中惨遭迫害,坚贞不屈,坚守信仰。身陷囹圄八载。1974年边神父被无罪释放后,冒着再次坐牢的危险,拖着病残的身躯,立即着手恢复教会,在冰天雪地的农家大院里主持了小巴拉盖的首台弥撒。1986年率先在小巴拉盖建起了内蒙古文革后第一座天主圣殿,率先恢复了修女会。以后协助范神父治理包头教区成绩卓著,深受神长教友爱戴。

本文标题:内蒙:包头教友庆祝边神父主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