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澳洲:枢机促天主教徒政客勿说一套做一套


2011-01-10 10:02:54 来源:天亚社

    澳洲今年就同性「婚姻」和安乐死立法的讨论将渐趋激烈。悉尼总教区乔治·佩尔(George Pell)枢机严厉批评一些自认是天主教徒的政客,经常在重大议题上蔑视教会的训导。
    佩尔枢机一月四日接受《先驱太阳报》周日版访问时,严厉训斥一些「高举基督宗教或天主教徒旗帜」,却忽视基督徒价值观的澳洲国会议员。
    枢机说:「如果有人说:『看,我不是基督徒,我有一套不同的价值观。』我不同意,但我理解。如果另一个人对我说:『看,我名义上是基督徒,但信仰对我没甚么意义。』我也会理解。」他续说:「可是有些教友领袖言行不一,一边说自己像教宗一样是个好教友,但经常在投票时违反基督信仰的固有传统。」
    佩尔枢机向那些坚称自己是天主教徒,但在不同议题上认同世俗立场的政客呼吁:「如果你拥护一些不符合基督徒立场的事情,请不要自称得到基督徒的支持。」
    他说,教会尊重良心的决定,但人的良心并不凌驾于教会的训导。「你知道,若有人说种族隔离政策是正确的时候,没有人会说:『对,你可以解释是良心至上。』」他续说:「若然在多项议题上偏离基督徒的教导,你要知道自诩为基督徒权益的捍卫者是不相符的。」
    他在访问中指出:「我不是教人如何投票,而是告诉国民我认为他们该怎样做。我是澳洲公民,与其他公民有着相同的权利。」

本文标题:澳洲:枢机促天主教徒政客勿说一套做一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