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埃及:德国和奥地利教会表达对埃及东正教科普特教会的支持与关怀


2011-01-12 09:45:4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德国帕德博恩(Paderbon)教区贝伦布里肯(Hubert Berenbriken)辅理主教表示德国天主教会与埃及亚历山大科普特东正教会一同哀悼攻击事件的受难者。 贝伦布里肯主教说:「攻击东正教科普特教会的行动,也伤害了天主教信徒。因为在教宗保禄六世与东正教科普特教会领袖谢努达二世(Shenouda II)于1973年会面后,双方签署了一份基督学上的共同声明,表达了两个教会在信仰上的相似之处。」
    1月1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科普特主教座堂举行了追思埃及亚历山大受难者的弥撒,弥撒由科普特教会加布里埃尔(Gabriel)主教主礼,许多天主教信友、新教徒、东正教徒和三个基督信仰教会的领袖都参加了弥撒。
    维也纳总主教舍恩博恩(Christoph Schönborn)枢机说:「在这很多欧洲人远离信仰的时代,科普特信友是基督信仰活力的见证人。」对科普特基督信徒在信仰上的见证,枢机主教表示非常尊重和感激。
    维也纳希腊东正教会斯泰科斯(Michael Staikos)宗主教表达了对受难者的关怀与哀悼,他强调:「纪念亚历山大致命者幷不是反对伊斯兰教,因为大多数的穆斯林是和平的人。」
    基督教信义宗宾克(Michael Bünker)主教提出中东地区基督信徒的处境,他说「这让奥地利教会不安」,希望政治方面也能干预。
    「为中东」基金会主席马尔特(Johann Marte)最后促请埃及政府介入调查攻击事件根源的必要,因为「各宗教间的和平只能藉由充分尊重宗教自由存在。」

本文标题:埃及:德国和奥地利教会表达对埃及东正教科普特教会的支持与关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