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关爱耶稣圣心会智障儿童


2011-01-13 13:20:24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通讯员 柯言)新年将至,智障儿童的健康成长一直牵挂着陕西省各界爱心人士的心,1月11日,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政府领导带领民政、教育、残联等部门工作人员,专程来到了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创办的特殊教育机构——陕西省扶风心悦启智中心,看望慰问了智障儿童,并给孩子们送上了慰问金和礼品。孩子们风趣幽默的文艺表演激发了全社会对弱势群体的高度关注。
    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分管教育民政事务的高君副县长,在慰问发言中肯定了耶稣圣心会修女们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天主教会开办特殊教育机构为社会分忧表示感谢。他说,“关心弱势群体,关爱智障儿童人人有责,心悦启智中心服务残疾人为社会分忧的办学经验值得社会福利机构学习。”
    心悦启智中心主任同小雅修女告诉“信德”:“今冬以来,来自浙江省宁波市 、陕西省咸阳市建筑设计院、中国银行西安北大街支行、上海市区教友、陕西省宝鸡市合资公司等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无私奉献,为中心发展壮大提供了保障。中心接收的一百三十名智障儿童,经过多年的特教训练有的已上了幼儿园,有的进入了小学接受社会教育,个别特殊学生已能够生活自理自谋生路。”
    14岁的智障儿童王小军用手语对看望他们的爱心人士说,“我们能在这里享受着上学、放学、进餐、消闲回家的准常态生活,要感谢修女老师们的奉献精神,我们会尽力用自己的特长来回报社会。”
    来自西安市南郊的学生家长高兴的说到:“我的孩子在这里重获里自信,他的学习作品在陕西省西安市残疾人艺术展上展出,弱势群体的生活受到了政府关注。”
    据了解,为了用先进的教育思想来触动孩子们的心灵,提升他们的灵性生命,使他们能够早日融入社会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修女们分赴北京市、深圳市、昆明市、石家庄市、重庆市、青岛市及香港、台湾地区的智障机构观摩取经,并请香港特教专家明洁老师亲临中心授课。
    心悦启智中心由陕西省西安教区耶稣圣心方济传教修女会创办,有特教老师二十名,中心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绛帐镇营西村天主堂南,占地面积15亩,是耶稣圣心会在陕西省宝鸡地区注册的唯一教会特教机构。营西村有教友1500人,教务由陕西周至教区管辖,当地教友主要靠种养植和打工维持生活。

本文标题:陕西: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关爱耶稣圣心会智障儿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