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五十万教友出席越南禧年闭幕


2011-01-14 09:58:10 来源:天亚社

    越南信众上周参与在罗旺圣母朝圣地举行的教会禧年活动闭幕典礼。
    尽管气温祇有约摄氏十度并下着雨,逾五十万朝圣者聚集参加一月六日的闭幕弥撒。
    该庆典适逢在中部广治省具二百十三年历史的罗旺圣母朝圣地,举行三年一度的罗旺圣母大会。
    来自同奈省六十岁的阮氏屹(Nguyen Thi Ngat)告诉天亚社,这是她第一次到访这个朝圣地。她为当地教友在禧年后,能继续勇敢地实践信仰及传福音而祈祷。她还说:「我也为十年前离开我的儿子祈祷。」
    来自昆嵩的一位色登族男生说,他花了逾半年时间节省二百万越南盾(一百美元)来支付全家人朝圣的费用。他同妻儿从一月四至六日住在朝圣地。
    这位二十岁的农夫说:「我们来这儿的目的,是为向护佑我们的圣母玛利亚表达深切感恩。」
    他还说,来自中部高地三千名少数民族教友来此朝圣。
    教宗特使万民福音部部长若望·迪亚斯(Ivan Dias)枢机主持闭幕弥撒,并与四十二位来自包括澳洲、柬埔寨、老挝、法国和美国的主教共祭,共一千二百名神父参与庆典。
    在弥撒结束前,迪亚斯枢机祝圣了能容纳五千人新大殿的基石。

本文标题:越南:五十万教友出席越南禧年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