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教区峰西堂区召开福传总结大会


2011-01-17 10:37:45 作者:张利清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15日太原教区主爱行动团与峰西堂区福传组成员在峰西天主堂召开了福传分享交流总结大会,有30多人参加,两个团体的负责人对团体一年来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工作做了部署。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从各自的实际生活分享了自己的福传心得。一位姐妹说:“当初我们组织这个团体的时候,费尽了心机,不知流了多少泪,许多时候我软弱的都想放弃,但天主没有放弃我,他要我为他做工,所以每当泪水流出的时候,我总觉得是天主在考验我,擦干泪水,将苦楚留在心上,因为耶稣说‘我的担子是轻松的,我的轭是柔和的’,我们光荣天主的时候,也就是天主抬举我们的时候。风风雨雨,几年过去了,福传有了新的成果,团体得到了巩固和发展,也得到了教区的认可。”
    最让人感动的是一位慕道者的分享,她说:“现在我还没有加入教会这个大家庭,但我也是天主的儿女,天主的儿女就有本分和义务去福传。当初我走入教堂的时候,心里充满了矛盾,世俗的眼光蒙蔽着我,就是去教堂都怕别人知道,每每遇到人问的时候总是说我去东面窜个门,经过激烈的斗争,我终于认识到为主做证的日子到了,终于敢说我要去教堂了。今年秋天回了老家,每当和人谈论时,我总会和他们谈信仰,告诉他们天主教是一个什么教,信仰给我们家带来了什么,现在我的母亲和妹妹已经领洗成了教会的成员,我也会在适当的时候接受洗礼成为教会这个大家庭中的成员,我非常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教会。”

分享会现场

    经过分享交流,会议总结出了一些福传心得:
    首先,自身装备要精良。福传人员的法宝就是圣经,要定期开展圣经的学习分享,让天主圣言常常住在每个人的心中。其次,福传人员要有爱心和耐心。我们要彰显天主的爱,就要从爱最小的弟兄开始,同时,要有坚忍不拨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耐心,遇到困难不要畏惧害怕,呼求圣神的帮助。第三,福传需从家庭开始。从身边开始做福传,这是福传的第一步。家庭是我们的居所,家庭成员如果都有正确的认识,都把天主的事业当做自己的事业,那么,福传者就有了成就事业的坚强后盾,在福传路上就会走的更远更深。最后,福传要有勇气。敢于宣讲是每个福传者必读的一课,福传者要有信心,有勇气把天主的圣言宣讲出来,让更多的人认识福音。福传者要立志跟随圣神,永不言弃。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教区峰西堂区召开福传总结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