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临沂沂南堂区教务及福传会议在武家庄天主堂隆重召开


2011-01-19 13:31:40 作者:沂南堂区福传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16日尽管天寒地冻,临沂教区沂南堂区第三届教务会议暨沂南县福传组第六次例会在武家庄天主堂如期召开。来自全县20多个大小堂口的会长及福传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教友被主召叫,投身教会建立共融的团体”,会议由袁忠良教友主持。
     本堂卜神父在会上作了2007至2010年沂南县教务工作报告,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里,神父从五个方面回顾了沂南县天主教的发展情况。
    第一,群策群力,借助参加教务会议,共商教会发展大计。四年来,全县神长教友牢固树立广传福音,兴旺教会的观念,在牧灵福传事业上,取得的一定的成绩。
    第二,成功举办教友培训班,特别在培训模式及参加学员方面,开始从大课堂老中青同时培训向分年龄、注重圣经学习以及提高福传员素质的特定培训方式转变。
    第三,落后的福传意识制约了教友人数的发展速度。单道传、没文化、不会传、工作忙等现状,成了教友们福传工作不作为的冠冕堂皇的理由。为此,大家制定了今后的福传要求:单道传,好好传,不会传,学着传。比如:可以首先向最信任你的亲友传,然后是对外福传。
    第四,堂区福传组的历史回顾与展望:从2006年开始,沂南堂区福传组进入组建和“试运营”状态。以各堂口会长挂帅,片区之间相互配合的模式,在福传之路摸索了三年之久。2009年,以福传员为成员的福传组正式成立。一年多来,福传组召开了六次例会,通过不断总结福传经验,特别以“信德”“手拉手送报纸”爱心活动以及兰山区福传组传经送宝讲座为契机,鼓励福传员热心服务,大力支持文字福传事业。
    第五,践行基督仁爱,举办公益事业,四年来,临沂教区向灾民、特困家庭以及贫困学子捐款累计57万元。其中包括沂南堂区全体教友的爱心奉献。通过举办社会公益,树立了教会的良好形象,同时,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在教务报告中,神父与大家共同制定出了2011年教务工作计划。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堂区要在部分县区举行“圣人福若瑟圣髑传递年”活动,以此敬礼,开拓堂口福传新局面。
 

    会议接近尾声时,有三位福传员被评为“福传标兵”,有五位堂口的会长被评为“先进会长”,有八个堂口被评为“先进堂口”。会上,本堂神父代表教会,向常桑杭堂口颁发了“堂口复兴鼓励奖”,向以新领洗人数最多的武家庄堂口颁发了“流动红旗”,部分会长及福传员颁发了“先进个人奖”。同时,鼓励大家发动教友人人参与福传。卜神父特别强调,红旗是流动的,哪个堂口新领洗人数最多,流动红旗就插在哪个堂口,并会给予该堂口经费鼓励。
    会上,我们还印发了《个人福传的成功方法》、福若瑟神父简历、会长及福传员通讯录等会议资料。 一位教外年轻人戴上圣牌,激动地说:“尽管我来教会时间不长,知道的道理也很少,但是,我还是渴望神父早一点给我授洗。”
    下午4点,福传组督察王玉如教友宣读了主日堂口福传员轮值名单。最后,本堂神父和与会代表合影留念,沂南县教务及福传会议在激动而又和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本文标题:山东:临沂沂南堂区教务及福传会议在武家庄天主堂隆重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