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全球信徒在合一祈祷周为受迫害和歧视的弟兄祈祷


2011-01-21 10:28:2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全球基督信徒从18日到25日举行合一祈祷周。在今年的合一祈祷活动中,大家并着重于为受迫害和歧视的弟兄祈祷。今年合一祈祷周有数个高峰时刻:23日,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科赫枢机在罗马城外圣保禄大殿主持一个大公性聚会,并举行植树和祝圣树礼仪,作为与德国威滕伯格的“路德花园”计划结盟的象征;24日星期一,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德国基督教福音派和信义宗联合教会的代表团;25日星期二下午5点半,教宗 在罗马城外圣保禄大殿主持圣保禄使徒归化日晚祷会,结束基督徒合一祈祷周,罗马各教会和团体的代表都将参礼。关于基督信徒在今年的合一祈祷周为受迫害与歧视的弟兄祈祷,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科赫枢机说:

    答:我认为,在西方世界中尤其应该认识基督信徒所受到的现代的迫害。许多欧洲人以为迫害基督信徒现象已经是历史上的事迹,很遗憾,世界上基督信徒受的迫害最严重这个事实仍然未成为公认的事实。目前举行的合一祈祷周,要让大家清楚看见这个事实,因为我们要为这些受迫害的基督信徒祈祷,我们要公开揭示所有为信仰致命的个案,我们也要指出“基督信徒恐惧症”的现象如何在西欧不断扩大。我们对复苏的“反犹太主义”和日益蔓延的“伊斯兰恐惧症”持警惕态度,但我们对我们间的“基督信徒恐惧症”却视若无睹。

    问:基督信徒合一的路程已经到达哪个阶段了?
    答:
正在前进中,既不是在起点也还没有到达目的地。需要非常有耐心,耐心是希望的小妹妹。我们充满信心,就显示出我们有耐心。

    问:请问,今天天主教徒与东正教和基督教信徒间的关系如何?
    答:
我认为,最大的不同处是在于我们与东正教徒间有许多相同的地方。基督教徒则与天主教徒在信仰基础上有许多相异处,但大家有共同的文化。我觉得,对基督教徒和天主教徒来说,有时候,共同的文化基础比共同的信仰基础更加重要。

    问:最近,圣座为那些有意返回天主教会的圣公会教徒设立了特别主教辖区。从大公的角度来说,应该如何因应这个情况?
    答:
首先我要说明,在圣座方面,我们的职务分得很清楚。有关有意返回天主教会的圣公会信徒的事务是由教义部负责,我们的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的职务则是继续进行大公对话。在大公主义时代,加入另一个教会,是个人的良心问题,现在又重新有包括主教、神父、教友的整个团体返回天主教会的情况。天主教会和教宗的立场是:如果有人敲我们的门,就应该为他开门。当然,这令圣公会感到很困难,我们关怀他们,并愿意为圣公会内部的团结做出贡献。

本文标题:罗马:全球信徒在合一祈祷周为受迫害和歧视的弟兄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