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乐清青年学习两性课程,承诺保持贞洁


2011-01-28 14:27:52 作者:乐清堂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老师是教你们如何正确谈恋爱”,这是乐清虹桥青年冬令营活动中,修女老师对学生们的期望。50位大学生和高中生兴致盎然参与了为期4天的青少年贞洁培育。
     德来小妹妹会的郑修女认为,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不是难以启齿,就是敷衍了事,更多的家长根本没有这种意识,更不用说正确引导,而两性教育在教会亦是空白。“所以对青少年正确的性教育引导,也是一种人格培育。这是这次冬令营活动的目的。”
     每一位参与者都分到一本“真young少年”教科书,他们在老师指导下根据课本提示的互动游戏、相互探讨等多种方式了解两性从心理到生理上的知识,涉及一些生活经验则由经过专业培训的修女老师来讲解。
     学生们对此次的课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比如:你发现班上有不良书刊传来传去,这一天,不小心传到你的桌上来了,而且你发现是你好朋友传给你的,你该怎么办?诸如此类的模拟场景设计,学生们亲身体验,老师做出可能出现的各种答案分析,让同学们有极大的参与感。
     同学们分成六组,分别就“自我定位”、“如何分辨谎言”、“男女间应保持的身体界限”、“关于色情、性、性别”等两性课程进行了讨论和学习,每节九十分钟的课程都在同学们快乐的参与中轻松度过。
     参与者玛利亚告诉“信德”说:“虽然我以前也参加过教会有关性教育的课程,但是没有这次这么系统深入互动性强,整个课程活泼有趣并且易懂。”
     德来小妹妹会的张修女是这次活动总负责,她说:“刚刚开始,学生们看到人体器官贴图觉得很难为情,之后慢慢放开,同学之间能轻松自然去面对这些平时难以启齿的话题。”修女认为,现在网络资讯发达,不是同学们不懂,而是平时并没有人教导他们如何正面面对这些问题。
    接受采访的男女同学均表示学校同居现象较多,并有女生因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而导致怀孕后去堕胎,而且被认为是正常现象。读大一的陈若望说,他就读的学校甚至有些学生把同居当作婚前性体验。
     德兰表示,通过学习明白了婚姻的神圣,如果以后交男朋友,即使男朋友要求同居,也不会轻率而为。
     本堂陆小宙神父指出,婚前辅导已经成为堂区年度会议之后的重要牧灵计划之一,也是一种远期的教育,“以期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理念。”
     活动从23号持续到27号。
     活动最后一天同学们自愿在弥撒中做“我愿意在婚前保持贞洁”的贞洁许诺,并在欢快的联欢节目中结束这次特别的冬令营之旅。

本文标题:浙江:乐清青年学习两性课程,承诺保持贞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