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天主教会欢迎首名圣公会牧师皈依


2011-02-04 09:45:5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加藤智神父

    56岁的加藤智神父,不久前是在英国工作的圣公会牧师,他即将与天主教会完全共融,并将接受祝圣为天主教司铎。
    据埼玉教区冈宏神父表示,加藤一旦晋铎,就会在群马县一所福利机构工作,并担任堂区助理司铎。自圣诞节以来,他就一直在群马县做过渡工作。冈神父一直协调中村牧师加入教区。
    由于加藤已婚,冈神父自十二月开始培育教友,比如解释天主教东方礼的神父也往往已婚。冈神父指出:“起初,教友普遍难以接受,但我想这种情绪已化解。”
    加藤牧师修读日本佛教,在基督教会受洗,却从一位耶稣会士那里学习礼仪。
    其后,他前往英国并再次跟随耶稣会士学习圣事及礼仪神学。除了种种原因,因为他早已结婚,并感到自己受召成为圣公会牧师,因此接受按立。他解释:“我跟从的是所谓圣公会大公传统,是强调天主教成分的一派。”
    与此同时,加藤像许多教牧同工一样,对于圣公会脱离天主教会深感痛苦和难过。普世圣公宗按立女牧师的争论,更把他推至触发点。他说:“关于晋铎及一切圣事,我的立场与罗马一致;而现在我有新的祈祷意向:我能在有生之年及死后都是普世天主教会的成员。”
    埼玉教区谷大二主教正等候教廷的批准,在不久将来祝圣加藤。晋铎的一个条件是加藤神父不会成为堂区主任司铎。
    加藤表示:“得到谷大二主教的支持,我将会获准恢复与教宗共融。我终于感到安心。”
    64岁的教友领袖竹井利泰正协助有关晋铎事宜。他表示,当初听到加藤的情况时大感惊讶。“我听到有圣公会牧师准备皈依天主教的消息,还以为这事发生在英国,从没想过他是来我们教区!”

本文标题:日本:天主教会欢迎首名圣公会牧师皈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