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没有数量谈何质量


2004-03-10 09:03:37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报(第208期)

    当前我们的教会福传速度慢,教友数量少,已经形成了共识。但为什么慢?为什么少?怎样才能快,怎样才能多?看法并不一致。如有人认为我们的门槛太高,慕道时间太长;有人却说:要保证质量,宁缺毋滥;有人认为主教神父应把精力放在福传上,有人却说条件不成熟,不允许等等。
    某堂口开了个慕道班,开学时40多人,最后只剩下8个人;某女青年申请入教长达6年还未领洗。再如“漫漫慕道路”(“信德”第31期一版)所讲的情况,从中不难看出我们为什么慢,为什么少!
    教会初期,伯多禄一次讲道,凡是接受他话的人都受了洗,一天就增加3000人!(宗2:41)今天我们中国教会行不行?为什么那时行,现在就不行?今年圣诞节,太原总堂,外教朋友排长队求李神父降福,弥撒延长了足有20多分钟。每年圣诞节都有几万人来总堂参与圣诞活动,如果他们接受所讲的道,当时能领洗进教的话,即使没有3000人,也会有几百人。
    教会初期,宗徒们主要精力用来福传,教务由执事管理,宗徒们的继承人———主教,神父也能那样做。 新教神职人员和教徒一起搞福传,所以人家200年的发展速度比我们700年还快!为什么人家能我们却不能?回答可能还是那句话:为了保证质量。某堂口近10年进教的不到10人,没有数量,又怎能谈质量?   
    我们要把重点放在羊栈外的大批迷失的羊上,在中国,那是100只中的99只啊!两眼只盯着牧栈内的一只,岂不是轻重不分了吗?   但愿所有的神长教友都能改变一下观念,把福传放在首要位置,中国的教会一定会更快地发展!
    现在许多人精神空虚,很需要耶稣的福音滋养他们,每年全国有几十万人自杀,如果他们懂得了人生真正的价值,就不会自杀了。还有一些人误入岐途,入了邪教,这一切说明我们没有把福音及时送给他们。 
    康熙王朝时,由于所谓的礼仪之争,使教会丧失了一次极好的发展机会!现在又由于重重的人为障碍,使教会慢步向前,拯救一切人的灵魂是最大的爱,不能再犹豫了,赶快行动吧,否则我们又要成为历史的罪人!

本文标题:没有数量谈何质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