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新闻室发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册封真福的5个重要时刻


2011-02-20 10:36:20 来源:梵蒂冈电台讯

    圣座新闻室昨天19日宣布了5月1日册封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为真福前后的5个重要时刻,就是:举行前夕守夜祈祷、册封真福大典、真福灵柩展示、举行谢恩弥撒、非公开的安葬礼。

    册封真福礼前夕,4月30日星期六,要在罗马的至大圆场举行守夜祈祷活动来为次日的册封真福大典准备心灵。活动由罗马教区主办,教宗的罗马教区代理主教瓦利尼枢机主持,教宗本笃十六世要通过视频联系和信友们一同守夜祈祷。5月1日主日的册封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为真福大典将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由教宗主持,礼仪将于上午10点开始。册封真福大典结束后,在圣伯多禄大殿中央祭台前举行礼仪,随后展示新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灵柩,供信友们瞻仰致敬。次日,5月2日星期一上午10点钟,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要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一台谢恩弥撒,随后,在圣伯多禄大殿的圣塞巴斯弟盎小堂以非公开方式举行安葬礼。

    此外,教宗府管理处提醒各界人士,参加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册封真福大典不需要入场券,而且任何人或任何机构都不可向参加者索取任何数目的款项。有人爲教宗主持的公開接見活動或禮儀,尤其是天主的忠僕若望保祿二世要在今年5月1日被册封真福的活動,出售入場券幷提供收費服務,這種活動尤其通過互聯網進行。教宗府管理处因此重申教宗主持的公开接见活动和一切礼仪都是免费的。圣座封圣部前部长马丁斯确实了将有2百50万以上的信友和朝圣者从世界各地来罗马参加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册封真福大典。

    关于这个重要的册封真福大典,圣座礼宾司长马里尼蒙席介绍说: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册封真福大典与所有册封真福大典一样,在弥撒中有宣布他为真福的项目,同时也宣读他的简短生平。教宗将隆重地宣布他为新真福。弥撒中也要掀开盖在新真福肖像上的布。随后,还要向这位新真福的圣髑致敬。在圣伯多禄大殿中展示新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灵柩,为了增加信友们收敛心神和祈祷的心境,使他们能在真正的宗教氛围中向这位新真福致敬。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新闻室发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册封真福的5个重要时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