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利比亚:两千人逃到圣堂避难要求援助”


2011-03-01 09:47:41 来源:信仰通讯社

    宗座的黎波里代牧区(利比亚)宗座代牧乔瓦尼·依诺琴佐·马蒂内利蒙席向本社发出紧急呼吁,“我要为两千名昨天逃到圣堂的厄立特里亚人发出呼吁;我们在地方的人员要求援助”。马蒂内利蒙席痛心疾首地指出,“我们心如刀割,因为面对饱受煎熬的我们无能为力。特别是那些妇女儿童,他们真是福音中所指的最弱小的。他们谦卑、慷慨、非常虔诚。我呼吁给予他们必要的援助、能让他们在别的地方找到安身之地。根本没有任何人管他们,他们一点儿也不危险、更不会从我们的嘴里夺走什么”。
    宗座代表继续介绍说,“我们唯一能做的是为持有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证明的54名厄立特里亚人签发了通行证。这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至少明天他们应该搭专机前往意大利。但是,更多的人没有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的文件。其实,只要一条船就能把他们装上。如果能这样,那简直太好了。两千多人希望继续留在圣堂,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竭尽全力帮助他们,为他们提供租房”。
    谈到首都的黎波里的局势,马蒂内利蒙席表示,“这里的局势平静。夜里几乎令人难以置信的平静,早上人们享受着难得的宁静。大家纷纷到银行领取卡扎菲承诺的每个家庭500第纳尔;银行和面包店前排起了长队,其它商店仍然关门、邮局开门时间不等。总之,的黎波里的局势相当平静。我只能介绍这座城市的情况”。
    最后,马蒂内利蒙席谈到了教会牧灵人员的处境。“部分修女已经离开了本加西,因为局势十分紧张。其她修女们和司铎一起坚守在岗位上”。

本文标题:利比亚:两千人逃到圣堂避难要求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