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玫瑰”印圣伤纪略


2004-03-15 09:20:43 来源:信德报(第209期)


    玛丽罗撒外号小玫瑰,1902年生于加拿大魁北克城附近。她的父母,依照玫瑰经奥迹的次序,把儿女们一一献给耶稣圣母。玛丽罗撒行列第十,所以献与钉死十字架上的耶稣。3岁时,她看见了小耶稣背着一个十字架,便把自己奉献给他。过了4年,耶稣把特别的使命启示给她:她要受苦,要被钉。她就甘心情愿地奉献自己,当作赎罪救灵的牺牲。
       她的苦路不久便开始了。起初她患痛风,四肢麻痹,僵硬地躺在板床上,好像钉在十字架上一样。
    1925年,小玫瑰的家搬到美国翁梭城。那时正有一批教友联合反抗本城主教的命令,虽经主教再三劝导警告,他们还是固执;主教看见各种方法完全失败,只有去请小玫瑰代求天主。小玫瑰慷慨地牺牲自己,为翁城的叛徒做赎罪的牺牲。天主因着小玫瑰的苦求,打动那些叛徒的硬心,使他们肯低头服从主教,更使那傲慢的首领肯当众认错做补赎。
    耶稣愿意小玫瑰做赎罪的牺牲,把圣伤———手足之伤,肋旁之伤,鞭笞之伤,茨冠之伤———一一印在她的身上。从那些创伤里常流出鲜红的血水。同时耶稣的圣容也在她的脸上呈露出来。她的口腔,喉管,胃口已坏得一滴水也不能咽。她的唯一食粮就是耶稣的圣体。
    耶稣还分给她心中的苦难:当时,好多人见她得到了各种奇异的神恩,有的怀疑她,有的冤枉她,有的讥笑她,也有像茹达斯一样的人,利用了她骗取人们的银钱;最使她伤心的就是:在她吃苦最厉害的时候,竟有知己的朋友也遗弃了她,让她孤独地死在十字架的痛苦中。
    小玫瑰在这些剧苦中,唯一的安慰是耶稣的圣爱;耶稣常常眷顾她,同她神交密谈,预先告诉她将来同自己一样在三十三岁上受难而死。
    玛丽罗撒,实实在在是一朵小玫瑰。虽然在苦难的刺中生长着,她常常笑容满面;苦难的刺使玫瑰更加清美芬芳。耶稣用了这朵小玫瑰完成他苦难的余业,小玫瑰用了苦难,多多拯救人的灵魂。她死后十余年,遗体殓衣都完整,没有朽烂,并发出各种不同的香气。她治好了许多的病人,感化了许多的罪人。1948年6月,小玫瑰显现给她的母亲,说:“请把我的苦像给某一位将往中国去的传教士;我要在中国完成许多传教的事业。”同年十二月,小玫瑰又说:“我将在中国,在上海,要发显许多奇迹,感化许多罪人。”               
    “小玫瑰”九日敬礼经文
    吁耶稣,在今人心颓唐,徇欲贪利,不知牺牲克己,随尔背荷苦架之时,尔特选贤女小玫瑰,生吾侪中,示人炽爱苦架,乐行牺牲之高标。初,贤女幼时,尔即教以默想尔之苦难,奉献己身,以作赎罪之祭,并追随圣保禄宗徒之遗表,完成尔苦难之余业。在此忘恩负义之世,尔见彼能慷慨牺牲,衷心忻慰,更将尔圣伤之遗痕,印于尔婢之身,以证尔眷顾小玫瑰之隆情,并使吾等铁石之心潜移默化。主,吾等恳尔显扬尔婢之德能,俯允吾等与彼同心之祈祷。请尔因彼转达之功,屑赐吾等所求之恩,更赐吾等切愿步尔芳踪:尔乃正道,真理及生命。阿门。吾等与小玫瑰同心祈祷,主与吾等中焉。赖小玫瑰之转达,主俯听吾等。赖尔苦难之功勋,主救助吾等。赖尔圣伤之遣痕,主矜怜吾等。向耶稣圣灵诵(略)向耶稣苦像诵(略)凡诸信者灵魂,赖天主仁慈,息止安所。阿门。
    加念“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诵”,各五遍,虔敬耶稣五伤。

本文标题:“小玫瑰”印圣伤纪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