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特殊的护理员


2011-03-07 10:21:05 作者:贾宽裕 来源:《信德报》2011年2月1日,4期(总第435期)

    当你来到陕西三原教区大洲堡天主教会时,问起老本堂张强华神父,教友们都会异口同声地说:“多亏陈军政教友,没有陈军政精心的护理,张神父恐怕早已安息主怀了。”
    2006年张神父因教会的事务和照顾教友灵魂而过于操劳,已年逾七旬的老本堂终因积劳成疾,突发脑梗,经及时抢救,保住了性命,却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失去自理能力。神父身边必须有人护理,当时堂口商量由教友轮流值班看护。可这里毕竟是农村,家家都有大小事,有事就把照顾神父的事忘了。一个重病人,身边没有人照看更是痛上加痛。这一情况被远在刺林村60多岁的老教友陈军政知道后,他主动承担起照顾张神父这一工作,一干便是五、六年。
    在陈军政的精心护理下,张神父生活得很好。他在照顾神父的过程中还总结出看护神父的规律,什么时候吃、喝,什么时间要大小便,什么时间要睡觉,他都基本掌握了。在陈军政教友来服务之前,村里教友给神父翻身时,必须得两个人动手,现在他一个人就可以解决。堂里有弥撒,陈军政自己把神父从床上移动到轮椅上,推到教堂参与弥撒。更让教友们佩服的是,神父吃饭剩多剩少,他都吃了,从不倒掉。他说:“这是上主给我们选的美好食物,不能糟蹋。”原来堂里安排过一名女教友专门给神父和陈军政做饭,陈军政觉着浪费,跟堂里建议说:“不需要专人做饭,神父想吃啥,我来做。”
    陈军政教友的事迹,教友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大家都称赞他以实际行动彰显出基督爱的精神。

本文标题:一位特殊的护理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