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圣座驻日大使博塔里·德卡斯泰洛称,教宗援助灾民,明爱会站在救灾第一线


2011-03-13 09:25: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日本3月11日的大地震、海啸浪潮过后随之而来的是关怀浪潮。在为日本救灾的人员中也有明爱会义工,他们正努力把救援物品送到灾区,尤其送给受随后海啸袭击的灾民。圣座驻日本大使博塔里·德卡斯泰洛总主教向梵蒂冈电台说:

    答:明爱会马上行动起来,保证每日24小时服务:他们从昨天12日早上已经到了地震灾区。是他们接收了教宗的信函,信函由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签名。他们立刻翻译成日文,并分发给所有教区,尽可能在今天13日主日在各堂区宣读。这一天也要开始募捐,尤其在东京举行。至于日本其他地区,他们要同在小阪的主教团主席聚会,商讨该怎么做。首先要对情况及损失进行了解。海啸已到达冲绳,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关于海啸给那里造成后果的消息。

    问:用人性的眼光看,您是怎么度过、怎么生活的这一刻呢?
    答:我要说的是,我们一步步地感觉到所发生的事,因为最初时实在很恐惧:害怕让你失去思考能力,你跑来跑去,看到周围的一切都在倒塌,感觉不到脚下的地面,家具在移动,你简直不知该做什么…….当然,看看其他人遭受了更严重的损坏:看到房屋被冲走,没有办法得知火车的消息,感受到人的极度痛苦。我们同主教团是首先关心灾民的人,还有明爱会作得非常好。我已经接到圣座一心委员会打来的电话,告诉我该
委员会以教宗的名义已提供15万美元给地震灾民。在严重的局势面前这是些小事,但是总是重要的事情:是
来自教宗的关怀,是对我们的安慰,鼓励我们再鼓起勇气。

    问:您也经历过类似的事件吗?
    答:我在日本有5年多了,自从我来到这里之后从未有过类似的经历。这次地震第一次震动非常强烈,接着有第二次震动,是在5分钟之后发生的,现在还有震动。在东京我们听到警笛声,直升机飞过的声音,以后一切都平静下来,现在,生活正在恢复正常。邻近楼房的居民来到我们的花园,因为这里是唯一一处空地。
我可以说,现在东京的危险已经过去了,周边地区的楼房没有一栋倒塌。

本文标题:日本:圣座驻日大使博塔里·德卡斯泰洛称,教宗援助灾民,明爱会站在救灾第一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