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母亲的信念


2002-05-16 14:51:52 作者:陆勇强 来源:《人生与伴侣》

    一位五岁的女孩遇到了一场车祸,脑部受了严重的创伤,医生尽力抢救,性命保住了,但女孩却醒不过来,她变成了植物人。医生说她苏醒的机会很小。
    母亲悲痛欲绝,但又十分坚强,她相信女儿总有一天会醒来,叫她“妈妈”。她每天很早起来给女儿放以前喜欢听的童话,一声声地轻呼女儿的名字。她每天要上班,就录制好自己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播放。别人都说这是徒劳的,但她相信女儿能听得到。这样的行为她坚持了许久。六年后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她给女儿讲一个十分熟悉的童话故事时,女儿的嘴开始微微地动起来,她惊呆了。
    经过医生全面检查,小女孩的神经六年来竟然没有萎缩,已经有了反应,如果再进行一次大手术和调养,完全有可能恢复健康。两年后,小女孩在医生帮助下站了起来。
    小女孩说:“我好像睡了一觉,在梦中妈妈都在给我讲故事,我每天都想醒来,叫一声‘妈妈’……”
    信念有时可以传递的。父母有了信念,也能使孩子有坚强的意志力,如果父母对孩子前途抱无所谓,孩子就会处于盲目,最终掉进命运的黑洞。母亲的信念是孩子的福气,它是每个人和每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

本文标题:母亲的信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