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春寄语


2011-03-14 11:52:17 作者:小盐 来源:《信德报》2011年2月1日,4期(总第435期)

    前一阵朋友聚餐,大家敬过酒之后,话题主要围绕2011年各自的打算展开。我们这个圈子的朋友大都是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离家在外、正在寻找爱情的青年人。过了一年,大家对自己的认识变得理智,明白了“没有我,太阳照常升起,地球照转不误。”就像孔乙己,“没有我,人们也便这么过”的道理。分享这些并不是想说明自己消极,只是已近农历新年了,向如我这般的青年朋友特别是青年教友们,说些掏心窝子的话,提些中肯的建议:
    一、不要抱怨生活。既然是你做出的选择,就要敢于承担。遇到困难,天主不会弃你不顾:“你们看看乌鸦,它们不播种,也不收割;它们没有库房,也没有仓廪,天主尚且养活它们,你们比起飞鸟更要尊贵多少呢?”(路12:24)
    二、不要抱怨自己,更不要难为自己。社会给我们的压力已经够大的了,千万别再自寻烦恼,压力大了影响到身体那可真不值得。
    三、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在好友的QQ签名上看到一句话:“我们不会飞,是因为我们把自己看得太重”,我觉得这话很经典。我们不把自己看得太重,就不会失重;不把自己看得太高,就不会失落。用平衡心对待周围一切,你就会永远快乐。
    四、有什么委屈、伤心之类的事情,千万别藏着掖着。所谓难言之隐,一吐了之,解不开你的心结,还做不了你的听众?何况只要你愿意,天主会是你最好的听众,除非你还没学会祈祷。
    五、要对别人好,不要苛求别人回报。因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学会享受奉献带来的幸福。
    六、不到最后关头,不轻言放弃。要始终相信,人生没多大的坎儿,走不过去,就爬过去,爬不过去,就一直爬。只要你不是眼睛一闭不睁,前面又是一片蓝天。
    七、常回家看看。不要借口工作忙不去看父母,时间可以挤出来,因为“子欲养而亲不待”,别到悔青了肠子才明白这个道理。
    八、不要攀比,这样活得轻松些。因为我们大多数情况会拿自己没有的比别人拥有的,还是老话一句:知足常乐。
    九、要进取,活出精神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即使你的目标并不远大,有这样端正的心态,也会把平凡的工作干得很出色。
    十、善待自己。“虐待自己的,怎能善待他人?他绝不会享受他自己的财物。”(德14:5)
    以上是最近小小的感悟,望与同路人共勉。窗外又响起阵阵鞭炮声,年味越来越浓,真心祝福各位新年快乐,主恩满渥!

本文标题:新春寄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