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继续关注盈江,为日本灾区奉献爱心与祈祷


2011-03-14 17:06:49 来源:进德公益网站

  3月11日--13日,进德公益赈灾部同事代表海内外神长教友在盈江现场调查评估、筹备和发放粮油、棉被等物资、以及帮助外籍(缅甸)打工者返家路费,赈灾工作基本完成。据赈灾前线的同事汇报,目前一批批救灾物资已陆续进入盈江,群众生活基本可以得到保障,救援工作目前进入了大规模排危清理阶段。但由于灾区道路、水利、电力、通信、厂矿企业和办公设施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进德公益仍将继续关注盈江。
  
  3月13日,日本气象厅将此次日本东北部海域地震的震级修订为里氏9级。截至当日,强震导致的海啸至今已造成两千多人死亡,两万多人失踪。此外,福岛核电站泄露及爆炸亦导致数百人受辐射,21万人疏散。

  3月12日,进德公益第一时间通过日本明爱向受灾群众发出慰问,并立即吁请神长教友为日本、云南两地灾民奉献爱心和祈祷。日本明爱执行主任Daisuke Narui神父13日回信,表示非常感谢中国神长教友对日本受灾群众的关心,“在意识到自然的巨大力量和人类的脆弱的同时,”他说,“我们更加意识到你们的同行和祈祷是如此地鼓舞我们!你们的慰问为我们来说是极大的鼓励。”
  
  与受灾者同行,13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发电函给日本主教团,表示他与所有的灾民同在,并为亡者祈祷。此外,一心委员会亦电告日本明爱,教宗将向灾民捐助15万美金。
  
  现向大家汇报盈江赈灾工作的同事,再次呼吁神长教友继续关注盈江,特别为日本受灾民众祈祷和奉献爱心,求天主派遣更多的爱心人士伸手援助,使受灾弟兄姐妹早日得享平安祥和的生活。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继续关注盈江,为日本灾区奉献爱心与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