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青年积极请愿赈灾、食品和燃料短缺


2011-03-16 10:47:36 来源:信仰通讯社

    日本明爱执行主任生井大辅神父向本社介绍说,“今天,人们中仍然弥漫着恐惧气氛,最担心的就是福岛核电站。人们仿佛又看到了日本历史重演。但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并没有让恐慌占上峰,而是以极大的尊严和端庄的态度应对紧急艰难的局面。数百名青年坚决要求到重灾区做志愿人员、帮助赈灾人民,这实在令人感动”。生井大辅神父正在赶往仙台教区途中,将于明天参加在那里召开的日本主教团特别紧急会议。
    明爱执行主任还表示,尽管人们感到害怕“但已撤离了核电站周围二十公里范围的地区,我们正拭目以待情况发展。此外,重灾区的主要问题是食品和燃料短缺。没有燃料人们就无法行动,面对灾难,大家都感到束手无策、无能为力”。
    明天三月十六日,日本主教团将在重灾区仙台召开紧急特别会议,讨论赈灾问题。生井大辅神父介绍说,“日本明爱主席菊池功雄主教也将参加会议。其间,将讨论两大主要问题——援助灾民;天主教会在目前国家民族历史最为艰难时刻所应采取的行动。各教区明爱机构继续接到当地青年的请愿,要求到重灾区参加赈灾。这是十分重要的标志,使我们对未来产生了希望”。
    日本主教团体已收到了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发去唁电和慰问电。电文中表示,传信部正密切关注着事态发展、与日本教会保持密切联系、向遇难者和灾民表示深切哀悼和亲切慰问、并保证为灾民祈祷、随时满足日本教会的需要。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迪亚斯枢机也向圣座驻日本大使表达了同样的意愿。

本文标题:日本:青年积极请愿赈灾、食品和燃料短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