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吴桥堂区教友迎来“喜庆的主日”


2011-03-16 11:48:50 作者:卢景荣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6日上午,沧州教区吴桥堂区圣堂内外充满欢乐喜庆的气氛,上午9点的弥撒,人们早早的来到教堂等待神父为一对新人施行婚配圣事,及为41对中老年夫妇婚姻圣事补礼。

    一对新人身着结婚礼服,41对中老年夫妇穿着节日盛装,胸前佩戴着红花。红地毯由堂门口一直铺到祭台,用彩绸装饰的“幸福门”更显得别致庄严和神圣。弥撒由本堂李泽光神父,与专门从北京赶来的李景象神父共祭,400多位教友见证了这一喜庆时刻。

    经通讯员了解后告诉“信德”:“这些补礼的教友中,一部分是婚后夫妻才领洗的,一部分是十年动乱期间的婚姻,因此没有能领受婚姻圣事。领受补礼的夫妇都激动万分,他们多年的心愿今日得以实现,心灵被主爱充满。在天主台前郑重宣发对爱情忠贞不渝的誓言。”

 

    今年已经七十岁的退休教师刘广图教友补礼时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声音一度哽咽,“信德”通讯员在补礼结束后采访了他。刘广图告诉“信德”说:“我祖籍献县,出身老教友家庭,六十年代由师范学院毕业分配到吴桥任教,七一年与外教同行王海英老师结为夫妻,之后,老伴也于2008年复活节领洗进教。如今,我们俩人都已退休,主日相伴进堂。今年也是我们银婚纪念,在这样的时刻领受婚姻圣事补礼怎能不令人激动呢!”人生之路多坎坷,最好莫过夕阳红,如今刘老师全家老小其乐融融,共同沐浴在主爱内,刘老师夫妇表示,在有生之年会热心待主,热心福传,夫妻更加恩爱,以言以行为主爱做见证。

本文标题:河北:吴桥堂区教友迎来“喜庆的主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