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仙台成立紧急赈灾中心,部分基督徒遇难


2011-03-17 09:34:53 来源:信仰通讯社

    今天,日本天主教主教团在地震和海啸重灾区仙台教区召开紧急特别会议,研究赈灾工作。仙台教区主教平贺哲夫蒙席告诉本社记者,“有基督徒遇难,但我们不清楚具体数字。我们仍在惊恐之中,今天得到了专门赶到仙台的日本主教团全体主教们的支持鼓励。明爱主席菊池功雄主教以及明爱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大家提供了许多积极的建议”。
    本次日本主教会议旨在讨论如何赈灾。与会主教们一致决定,由明爱工作人员协调赈灾。平贺哲夫主教继续介绍,主教团授命明爱成立“紧急赈灾中心”负责协调人道主义救援和灾区赈灾工作。与此同时,主教团正在起草官方声明,向外界介绍主教们作出的相关决定。
    明爱执行主任生井大辅神父告诉本社,“仙台市内庞大的建筑物都顶住了大地震。海啸造成的损失最为严重,毁灭性的场面令人发指。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卷起袖子大干一场,人们都在眼睁睁地等着我们帮他们”。

本文标题:日本:仙台成立紧急赈灾中心,部分基督徒遇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