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挽授代洗者谢若瑟


2011-03-17 10:16:29 作者:谢照清 来源:信德网

    半个月前我去看望我的族兄谢仲华先生,听说他病得很重,我走到他的病床前,他用微弱的声音跟我说他的心很难受,要我传神父来做弥撒,以求得解脱。我顿时觉得好奇怪:他是一名老党员,退休二十多年,只是和我交往中知道我信天主教,他从没有进过圣堂,怎么突然提这样的请求?但我心里很高兴,答应请神父来为他授洗。我联系到本堂涂耀兵神父,神父恰好约了灵乡天主堂的会长商量开堂的事。于是涂神父吩咐我为病危者代傅洗,取个圣名,等神父回来后再为他傅洗和终傅。我按涂神父的吩咐给谢仲华代了洗,取名若瑟,他领受后平安辞世。事后与同事们分享这件事,大家都说我办得好,满足了病人临终前的恳求,我心里也十分舒畅,觉得做了件该做的事,尽了点传教的责任。特撰写一诗一联:

强冒春寒乍起程,匆匆未赏上元灯。
饱经尘世沧桑味,惯听人间爱恶声。
桃李峥嵘荆楚誉,诗联隽雅大家称。
弥留彻悟当归处,洗净凡忧乐永生。

辛苦耕耘,桃李芬芳,到头来欷歔俗世;
潜心寻觅,归途豁亮,如此去愿偿天乡。

本文标题:挽授代洗者谢若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