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众人“抢盐”当地教会呼吁教友理性对待


2011-03-21 13:18:42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通讯员 柯言) 受中国大陆沿海的浙江省食盐市场波动的影响,中国西北陕西省西安市、汉中市、安康市、周至县、扶风县等部分地区从3月17日下午开始,发生了市民抢购食盐现象。西安华润万家、人人乐、好又多等大型超市抢购食盐的群众排起了长龙,现场抢购难以控制,部分城中村县区乡镇超市已买不到食盐或者已经涨价。
    家住西安市劳动路的卢会爱教友告诉“信德”通讯员说,她并不清楚人们为什么要抢购食盐,他看到人们疯狂排队购买,她也跟风买几袋一备食用,在陕西省扶风县城新区不少教友们手里都提着几袋食盐,遇见相熟的其他教友见面打招呼都问“你买盐了吗?”
    为什么食用盐涨价脱销呢?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姓教友说,近来国内传说日本地震后核辐射加剧中国居民担心海水被污染,说吃碘盐可以防辐射。这位赵氏教友又说,不少网友在网上带有讽刺意味的说道“日本民众在核辐射中等待碘盐,中国市民却抢购食盐——等待核辐射。”
    陕西省西安教区的一位神父告诫教友说,希望大家不要听信谣传,不要恐慌性购买食盐,教友要合理消费,照教会训导做事,理性对待食盐涨价。
    据来自陕西省盐务局新闻发言人的消息,目前,陕西市场上的食用盐大多来自本省榆林市和邻近的四川青海等地,生产地均为盐矿直接开采并非海盐,陕西内地不存在海盐被核辐射之说。

本文标题:陕西:众人“抢盐”当地教会呼吁教友理性对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