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乐清“史罗亚团体”举行年度避静提升教友信仰素质


2011-03-21 14:55:43 作者:思葭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13-17日,浙江温州乐清“史罗亚团体”在吴岙堂举行了为期四天的年度例行避静,参与者约110人,他们大都为“史罗亚团体”成员及负责该团体的温州德来小妹妹会的修女们。四天的避静由贾神父全程带领陪伴,使教友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避静期。
 

    “史罗亚团体”成立于2002年,以乐队、歌咏、宣讲和敬拜的形式服务于各堂区,他们的足迹还远至江苏常熟、浙江绍兴等地,是近年来较为活跃的教会侍奉团体之一,现有成员300余人,分布在麻园堂、虹桥堂、翁洋堂、乐清堂、白鹭屿堂等。各成员每星期于固定时间内在各堂口举行敬拜活动,每逢“五一”、“十一”长假时,都举行大规模的“史罗亚团体”大敬拜庆祝活动。
    今年举行的这场避静是继去年以来的大范围避静,邀请了众多成员与主做深度接触,其避静主题为:圣经你我他,即从新旧约圣经人物故事中,选出若干人物,然后成员默思体认这些人物角色的要义和内涵,并对照自身的特质以及从他人身上,获取观照的力量,最主要的是从圣经中,汲取灵性的滋养,以期提升自己的信仰素质。
    避静日程安排得张弛有序,且避静地环境良好,宁静中彰显活泼,充实中平添喜乐。
    带领者贾神父每天数小时的布道训诲,非常贴切实际,既幽默又生活化,使教友们听得兴趣盎然,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比如,贾神父讲‘悔改’这个主题时,拿旧约中的撒乌尔和达味举例,他说撒乌尔也曾悔改,而达味悔改得更彻底,为什么?为什么最后达味蒙受了天主的降福和垂允?贾神父都用非常生动有趣的语言绘声绘色地描述出一幕幕场景,很得体,他总是化难为简,化深为浅地阐述道理,听他的讲道,都能直接碰触到人的心灵深处。”骨干成员李艳姊妹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据悉,许多成员在听了贾神父的“道理篇”后,办了妥当告解,因为他的布道确实能挖出人类内心深处的罪恶死角,这是他们以前未曾有过的,可借着贾的这次宣讲,都彻底告明了,心里很舒坦。

    叶丽芙姊妹前几年都尽量抽出时间参加年度避静,今年,她开始停薪留职为教会做全职奉献,她说:“我爱这个团体,她很温暖,有生命力,但任何的‘生命力’都离不开天主的带领,天主永远是灵修陪伴的主动者和主角,而避静能使我快速进入这种境界,离开俗世的一切,让心灵进入与上主恩光的接触中,以获取圣言的力量、圣神的恩赐,所以我每年都力争参加‘史罗亚’的避静,以使自己更好地服务于教会。”
 

    来自温州德来小妹妹会的郑敏修姊妹,一直以来是史罗亚团体的总负责人,她告诉笔者:“‘史罗亚团体’作为堂区一个人数较多的团体,我觉得肩上的担子很重,所以每年举行避静,使成员们的信仰素质得以提高,我们力邀每一位成员参加,最好一个也不落下,目的使他们深入接受基督福音的训诲和教会的教导,以成全自己、团体或他人,只有整体素质提高了,这个团体才会以持久的热情做好侍奉工作。”       郑素韵教友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避静,她说:“感觉很好,很安静、很踏实,还有,神父讲的道理好听又好懂,我老公和我一起做避静,老公说信了天主33年,还是头一次听到讲得这么好的道理。”她和丈夫表示明年还要来参加这个团体的避静。
    据德来小妹妹会的一位修女透露,以后每年将继续举行像今年这样规模较大的避静,带领成员走向与主亲密接触的时光中,也欢迎各位主内兄弟姊妹们踊跃参加,以得灵性的培育和丰裕的生命养料。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乐清“史罗亚团体”举行年度避静提升教友信仰素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