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河北省神哲学院首次委任读经职和辅祭职


2011-03-21 15:36:1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1年3月20日晚,在河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圣堂,由院长封新卯主教主礼,为即将毕业的神四班全体修生委任“读经职”。并于次日清晨的感恩祭中,为他们委任“辅祭职”。这是河北修院自建院以来首次为在院修生委任这两项职务。

授予圣经

    封主教勉励领受读经职的修生说:“可爱的修生们,你们要以圣言武装自己,勤于诵读并默想圣言,热爱天主的圣言,让圣言进入你们的生命,作为生活的方向与准则。”在委任辅祭职的弥撒中主教又强调:“你们更近一步走向祭台,所以应以爱德的精神服务天主的子民,并以相称的生活为主的祭台和教会服务。”

    常务院长李占江神父谈到此次委任说:“你们主动提出领受这两项职务,这是对自己修道生活的鼓励,更是你们坚定圣召的表现。自此,修院会更有计划地,按部就班地委任修生这两项职务。”

 

授予圣爵圣盘

    修生代表告诉“信德”:“我们被委这两项职务感到很高兴,借此职务更好地为教会服务,并努力准备自己走上祭台。”
    据悉,神四班修生今晚将为全院师生及员工改善生活,以示庆祝并为感谢神长及弟兄的支持与鼓励。

    河北神哲学院在读修生101人,实习14人。神四班26人来自各地9个不同教区,并将今年6月29日毕业。

领受读经职后合影

    1972年,教宗保禄六世在《某些职务》诏书中,将小品以及五品制加以改革,取消小品制,但保留两种职务:读经职和辅祭职,此二者合盖副执事(五品)的任务。此两种职务可委托于教友,但执事及司铎候选人在晋秩前都应领受。读经员的专职,就是在礼仪聚会中宣读天主圣言(福音除外)。读经员亦可代为诵念信友祷词的意向,并指挥信友的歌唱与参与;并且教导信友相称地领受圣事等。辅祭员的任命是为帮助执事并为司铎服务。他的职责是为祭台服务。在特殊情形下,他能以特殊职员的身份送圣体等。

领受辅祭职后合影

本文标题:石家庄:河北省神哲学院首次委任读经职和辅祭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