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牧道者团体为亚洲福传作出巨大贡献


2002-05-17 14:37:51

     四月九日至十三日,新牧道者团体亚洲全体大会在马来西亚吉兰丹州首府哥打基纳巴鲁市隆重举行。
     亚洲大陆是人类主要宗教诞生发源地,而今天却面临着严重的世俗化及极端势力的挑战。亚洲教会要向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占世界总人口三分之二的人们展示基督的容颜,在一个具体的基督信仰团体中,本着成熟的信仰,做到有能力让人们敞开心灵去接纳福音。今天,新牧道者团体在亚洲十六个国家和地区,七十四个教区中创立了七百五十个基层团体。他们与当地主教一道,向人们指出了具体的可以为亚洲福传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信仰道路。
    来自亚洲各个国家、地区的一百二十多位主教在传教员的陪伴下,响应新牧道者团体创始人的邀请,聚集在了马来西亚的哥打基纳巴鲁市,其中规模最大的是由五十二位主教组成的印度代表团。此外,菲律宾、韩国、日本、蒙古、老挝、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文莱、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台湾、泰国、土库曼斯坦、越南,以及澳大利亚和大洋洲部分国家的团体也出席了会议。会议中针对两大问题进行了讨论,即如何在亚洲开展福传活动;如何解释新牧道者团体的精神主旨。事实上,三分之二的与会者是首次参加类似会议。
   会议中始终洋溢着共融的浓厚气氛。每一天的弥撒圣道礼仪都将当天的活动推向顶峰。对于一些国家的神职人员来说,这是第一次真正接触到梵二大公会议的精神。正如越南顺化总教区总主教阮蒙席指出的:“这次盛大的活动的确能够触及到亚洲的灵魂。”
     亚洲大陆的福传并不意味着与其他宗教进行竞争,建造宗教建筑等,而是要为新生命、新人类、在真福八端教导指引下的新人类作出见证。

本文标题:新牧道者团体为亚洲福传作出巨大贡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