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外邦人的庭院”在巴黎举行第二天活动,教宗通过视频发表讯息


2011-03-28 09:40:41 来源:梵蒂冈电台

     “外邦人的庭院”在巴黎举行第二天活动,这是圣座文化委员会发起的一项创新,目的在有信仰者和无信仰者之间重新推动对话。前天3月24日的第一项聚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在地举行,昨天的会晤移到巴黎著名的高等学府“索邦”大学举行。
    本台特派员让·夏尔从巴黎报道说,继前一天成功举办后,“外邦人的庭院”移到巴黎“索邦”大学的大礼堂内,到场的人没有像前一天在教科文组织那样座无虚席,150位大学教授参加了讨论。这项活动由法国研究院的让·吕克·马里翁教授带领,上午以这两天的中心议题为主题:“光、宗教和共同理性”。遗传学专家卡恩教授详细论述了信仰与理性、启示与哲学,以此强调在近5个世纪中所走过的路无非是再次趋向平衡。他结论说:“今天,大家都能接纳的共同行程是可以找到的。”这些外邦人庭院的主角们反应还是积极的。
    前一天,摩洛哥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本纳尼女士重点谈到全球化的背景有利于今天的这次聚会,可是她的疑问是如何同不那么现代化的环境进行交谈,更不必提与极端分子交谈了。她强调,也许要更好地利用新技术,因为可以把互联网视为一个没有疆界、虚拟的“外邦人庭院”,它的公众是设法在全球网络上寻找价值观和答案的年轻人。
    昨天下午,“庭院”移到法国非宗教的一个象征性地点:最后一次圆桌会议在法兰西学院举行。晚上在结束这项活动之前在巴黎圣母院主教座堂前面的巨大广场上以交谈的方式举行守夜礼,这一次不再是在知识分子之间举行,而是面向普罗大众,预计会有1万人参加。晚上9点钟,教宗本笃十六世透过巴黎中心的巨大屏幕,向他们发表一篇讯息。

本文标题:罗马:“外邦人的庭院”在巴黎举行第二天活动,教宗通过视频发表讯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