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俄罗斯:学校将于2012年开设宗教课


2011-03-30 09:19: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在俄罗斯学校试验一年的(实际上只有一学期)宗教教育课程圆满结束,明年2012年将在全国各地学校开设宗教课。据亚洲新闻社报道说,俄罗斯教育部发布了上述声明,并与参与试点项目的4大基本宗教代表举行记者招待会。在学校开设宗教课是苏联解体后宗教首次回到课堂,小学和中学学生可以选择他喜欢的四大传统宗教,东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和佛教其中一个宗教的历史性教导,或者选择“宗教文化基础”、“公共伦理基础”等基本课程。俄罗斯教育部负责人罗马诺卡说,目前还要面对有关教科书的问题和进一步加强教员的培训工作。莫斯科宗主教区教会与社会关系部主席沙普兰总铎评论说:“在学校进行宗教教育试验没有造成任何宗教冲突,相反地,我们发现上宗教课的孩子在道德方面有所改变”。然而,俄罗斯的其他少数宗教对这项开设宗教课并没有好感,他们认为克里姆林宫这项草案有把东正教作为俄罗斯国家基本形象的企图。

本文标题:俄罗斯:学校将于2012年开设宗教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