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万金圣母圣殿150周年庆典之际教宗本笃十六世颁赐全大赦


2011-04-01 11:20:00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台湾高雄教区圣母朝圣地万金圣母朝圣地网站 http://www.catholic.org.tw/bankin/报道,“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庆祝万金圣母圣殿150周年当中颁赐全大赦。圣座圣赦院 2011年2月8日公布了这道法令,规定全大赦有效的时间从2011年整年到万金圣殿朝圣者”。全大赦“可以为自己或亡者求得。求得大赦例行的必要条件是:怀着真心忏悔的心办告解、领圣体和按照教宗的意向祈祷,立定远离一切罪恶和轻微的过错”。圣赦院的法令还规定,信友们“除了到祭台前虔诚地祈祷外,还应办告解,虔诚地诵念天主经,圣母经和信经,热心呼求童贞圣母玛利亚”。按照《天主教教理1471条》,“大赦是在『罪过已蒙赦免』后,因罪过而当受的暂罚,也在天主前获得赦免”。事实上,“所有罪过,即使是小罪,都促使人对受造物形成不健康的依恋,都必须予以淨化”。“暂罚仍然存留着,有待使罪过得到炼净,炼净的方式有祈祷的生活、悔改的行动和出自热心爱德,或经由炼狱。大赦是用教会的宝藏来去除暂罚。教会是救恩的分施者,藉着自己的权力,分施并应用基督及诸圣的补赎宝库”。
    另据网站介绍,“万金开教始于公元一八六一年,由西班牙道明会士郭德刚神父从高雄前金步行往返传教。一八六三年建立第一座土块圣堂,当年共领洗八十三人,是卫为首批教友”。“一八六五年,南部大地震”;“一八六九年十月良神父购置一片林地(今堂址)”、“于一八七O年十二月八日举行开堂大典,并以‘无染原罪圣母’为教堂主保,为现今圣殿‘堂庆’之由来”。一八七五年,“同治皇帝特亲赐‘奉旨’照准及‘天主堂’圣石镶在圣堂正面上方,自此官兵路过必下马行礼”。自一八九五年起,“万金教会又受到一波波仇教者戕害,幸蒙天主保佑,终能化险为夷。一九四四年抗日时间,日军佔据圣堂做为指挥部,神父只得在教友家中献祭。五月十日晚,传说有白衣骑士,在旋风呼啸中持鞭飞舞,日军纷纷病倒惊惶逃出。一九四五年,美军机大轰炸,圣堂附近弹壳积地而圣堂却奇蹟式的完整无恙,闻者莫不惊惧,一致认为天主及圣母大能助佑,才有此奇蹟,于是信德受到肯定,入教者日众”。一九八四年七月二十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敕封高雄教会万金庄圣母无染原罪大堂为‘宗座圣殿’。这是我国继上海佘山,第二座敕封的‘圣母圣殿’”。历经沧桑的万金教会,“担负起酵母的责任,间接促成附近堂区的建立,也建立信德不衰的楷模。特别是每年十二月八日主保瞻礼,更吸引成千上万的人前来朝圣,成为南台湾的圣母朝圣地。这些欣忍和荣耀,不但肯定了历任传教士奉献成果,也是圣母眷爱万金教友的最好凭证。沉侵于喜悦之馀,万金教友更加努力负起为耶稣基督做见证、传福音的使命”。

本文标题:台湾:万金圣母圣殿150周年庆典之际教宗本笃十六世颁赐全大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