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障人士的“希望之火”———特奥运动会


2004-03-22 09:38:32 来源:信德报(第209期)

    公元433年的复活节,爱尔兰的第一位传教士圣帕特里克,打破了爱尔兰民族宗教的礼规,在爱尔兰王宫附近的一座小山上点燃了复活节圣火。但因这一天正是爱尔兰民族宗教的忌火之日,国王被这种亵渎民族宗教的行为所激怒,同时,君王的司祭宣布说:“如果这‘希望之火’不被熄灭的话,那么它将永远不会在爱尔兰被熄灭。”于是国王派他的军队熄灭了复活节圣火。但是去年夏天,第二个“希望之火”在爱尔兰重新被点燃,这火焰标志着特别一周的开始———2003年特奥运动会的开始。人们祈祷并希望,这次的“希望之火”将永远在爱尔兰燃烧下去。
    特奥运动会在爱尔兰已成为全民参加的运动。7000名特奥运动会智障运动员一起参加了有史以来在美国之外举办的第一届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前10届都在美国举办)。用“竞赛”这个词来形容特奥会或许不是最恰当的,令人鼓舞的运动是表现优秀自我的平台,发挥他们的潜能,同时也给社会各界欣赏这些特殊人群天赋的一个机会。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美国前总统若望·肯尼迪的妹妹)于1968年创立了这个组织。 她是一名天主教教友,信仰对于她非常重要,她即使在80岁的高龄时,仍然坚持每天参与弥撒。 她非常积极地支持智障人士。今年3月初,她来中国召开了将于2007年6月在上海举办的特奥会的预备会。
    在爱尔兰,特奥会已经达到它的特殊目标,现在该轮到中国了。通过很多人艰苦的工作和慷慨奉献,已取得了很多成效,但是仍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计划正在实施之中。使50万名运动员参加特奥运动会,不是一件小事。实际上,特奥运动会自成立35 年以来,这是运动员人数增长最快的一次。或许在你的地区有智障者中心,你也可以有希望参加这次值得冒险的运动会。
    3月17日是帕特里克的庆日(也是爱尔兰的国庆节),是他把天主教引进爱尔兰,改变了爱尔兰数代人的生活。 同样,在一位热心教友的推动下,特奥运动会在非常短的时期内影响并改变了数百万人(智障者及因此受鼓舞的社会各界人士)的生活。 让我们祈祷,希望更多的天主教教友,通过在中国传播这种重要的运动,表达他们对智障人士的关爱。                      (罗神父)

本文标题:智障人士的“希望之火”———特奥运动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