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特首曾荫权朴素作风彰显基督徒本色


2011-04-03 11:04:59 来源:《信德报》2011年3月10日,8期(总第439期)

    2011年2月14日《第一财经日报》上刊登的“港特首曾荫权过去4年40次外访花费不足百万港元”的报道引起国人关注,2月15日《西安晚报》的中国新闻中也对曾荫权的节俭给予高度评价。
    报道中提供了一份香港特区政府特首办近日向媒体公开的统计文件,详细披露了曾荫权从2007年11月至2010年11月之间外出访问的明细安排。该统计详细记载了曾荫权在上述期间的每项活动日期、地点、行程项目、机票费用及其他开支情况。根据特首办数据,4年来曾荫权外访活动共40次,开支总金额为987086元(港币,下同),其中机票费用为54万元,另有44.7万元为其他支出。而单笔外访费用最高为14.19万元,为去年10月香港特区政府派团赴印度新德里和孟买时产生。

    曾荫权的40次外访仅有8次出国,其余大部分均在中国内地城市出行,可见特首非常重视与内地的往来。早在2007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接受杨澜的采访时,曾荫权就表现出对祖国的热爱与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采访中他回忆1997年7月1日自己紧张的心情时,坦言那天自己在天主教堂里祈祷希望香港顺利地过渡,希望香港人增强本身的信心,对将来也要继续地努力。
    “信德”西安地区通讯员贾宽裕老师也曾与曾荫权有过一面之缘。几年前,响应中央加快西部大开发步伐的号召,曾荫权率庞大的考察团赴内地考察,考察团第一站便是西安,其间曾荫权参加了西安南堂早晨的弥撒。据贾老师回忆,“曾荫权身着朴素,见人谦和有礼,祈祷时虔诚注视着祭台,给南堂教友留下深刻印象。”他接着说,“我想正是曾荫权的这些优点加之其对上主的热心虔诚,才会蒙受天主的喜爱,他的所作所为显出了基督徒的本色。我们为他祈祷,让天主给他更多智慧把香港建设得更加美好!”

    背景资料:曾荫权,1944年10月生于香港,广东佛山人。中学时就读于耶稣会创办的香港华仁书院。1969年与鲍笑薇结婚,两人都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每天一起到教堂祈祷,夫妇二人非常恩爱。曾荫权于2005年起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2007年3月25日,曾荫权第二次当选特首,任期至2012年届满。
香港特首曾荫权朴素作风彰显基督徒本色
    翟海晶编辑整理

本文标题:香港特首曾荫权朴素作风彰显基督徒本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