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会宽恕


2011-04-03 11:13:14 作者:廖若瑟 来源:《信德报》2011年3月10日,8期(总第439期)

    淘宝网店NIKKIE有卖意大利进口的圣物。罗马是每位天主教友向往的地方,我们这把年纪几乎没希望去了,但能买到来自意大利的圣物也感到欣慰,我便一口气买了6件圣物。
    2月12日拍下,14日快递就到了,打开包裹一看只有5件圣物,少了一件圣本笃十字架(价20元),我马上上淘宝网阿里旺旺告知少了一件圣本笃十字架,网店店员答复:我跟同事核对一下,等下给你答复。
    等了一个下午,没有回话,第二天仍然渺无音讯,连阿里旺旺也没人在,到第三天还是一样静悄悄,按照淘宝网购规定,我完全可以提出退款申请,并给予差评(服务态度最差)。就在这时,我耳边响起了天主经“宽恕别人”的声音。是啊!我们天天唱宽恕别人,到时却对人毫不留情,现在正是学习宽恕别人的时候了。但意大利的圣本笃十字架做工确实精细,很漂亮,很让人喜爱。
    心想,或许卖家店员私自留下,或许是快递员工拿走了,不管怎样,他们都是出于对圣物的热爱,这次就算我买了送给他们。学习宽恕,不去追究所谓责任了。想到这里,我的心就宽畅得多了。
    正当我准备去午睡的时候,门铃响了,呀!我惊叫起来——快递公司送来了NIKKIE网店补寄的圣本笃十字架。
    好在我因着宽恕之意没有去申请退款或给予“差评”,要不我自己真的将无地自容了!
    正因为宽恕了别人,我才免犯了一次错误,这件事深深震撼了我!
    我想,如果能将圣经上每句话都应用到生活中去,能避免多少的错误啊。

本文标题:学会宽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