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天使的意外收获


2011-04-06 10:36:36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1年3月20日,9期(总第440期)

    每个周日下午,在弥撒结束后,教会的会长与他11岁的儿子会到镇上去发福音单张。在这个特别的周日下午,又到了会长与他儿子带着福音单张到镇上的时间。外面非常的寒冷并且下着大雨。
    小男孩穿上他最温暖舒适的衣服并且说:“爸,我准备好了。”他的会长老爸问:“准备好做啥?”“爸,是我们拿着传单出门的时候了啊。”
    老爸回答说:“儿子啊,外面又冷又下着大雨。”
    小男孩用讶异的眼神看着他父亲,问道:“但是,爸,地狱不会因为下雨天就关门了啊。”(原文直译:就算下雨天,人们还是一样会下地狱啊。)
    父亲回答:“儿子啊,这种天气我不要出门。”小男孩沮丧地问:“爸,我可以自己去吗?拜托,拜托。”他的父亲迟疑了一会儿后说:“儿子,你可以去。福音单张在这里,要小心。”
    “谢谢老爸!”于是小男孩就带着福音单张,在雨中出门了。
    这个11岁大的小男孩在镇上的街道走着,挨家挨户地发送传单,并且发传单给每一个遇到的人。当他在雨中走了两个多小时之后,湿透的衣服让他冷到骨子里去,传单也只剩下一张了。他在街角停下,四处搜寻是否有人可以发送传单,但是,整条街上却一个人影也没有。于是他走向目光所及的第一栋房子,并且按下门铃……没有人响应。他按了又按,仍然没人响应。他等了又等,还是没人回应。
    最后,这个11岁的小勇士转身要离开时,某个念头让他停下脚步。他再次转身,再度按响电铃,并且用他的小拳头用力地敲门。某个念头让他留在门前继续等待着。他又按响了门铃,这次,门慢慢的被打开了,站在门后的是一位看起来非常哀伤的年长妇人。
    她轻轻地问:“小男孩,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
    小男孩用散发着光芒的眼神以及可以照亮世界的笑容说道:“女士,很抱歉打搅您了,我只是想要告诉你,耶稣真的真的很爱你啊!我还要给你这最后一张的福音传单,它将告诉你关于耶稣以及他伟大的爱的故事。”
    他将最后一张传单递给了她,并且转身离开。当小男孩离开时,她告诉他说:“谢谢你,天主降福你!”
    在下一个周日清晨的教堂中,神父在讲道台上正要开始证道,按惯例问:“有人想要分享见证或是有什么话想说的吗?”
    慢慢地,在教堂后排座位上,一个年老的妇人站了起来。在她开始说话的时候,她的脸上容光焕发。“这个教会中没有人认识我,我也从来没有来过这里。你知道的,在上周日之前,我还不是一个基督徒。我的丈夫刚刚过世没多久,把我一个人孤独地留在人世间。上周日,是一个特别寒冷的下雨天,在我的心中也同样地感到寒冷无助,我已经失去了活下去的意愿。
    于是我拿了条绳子,还有一张椅子,爬上楼梯,走到阁楼上。我把绳子紧绑在屋梁上,然后站到椅子上,把绳子的另一端套进脖子。站在椅子上,我感到心碎和孤单,就当我准备踢开椅子时,突然门铃响起,把我吓了一跳。我想,我就等个一分钟,不管他是谁,他会离开的。我等了又等,但是门铃一直响个不停,而且按铃的人开始用力地敲着我家的门。我再度告诉自己,到底是谁啊!从来没有人按过我家门铃,也没有人来探望过我啊!我松开了脖子上的绳子,下楼走到门前。
    当我打开门时,我几乎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在我家门廊前的是个我所看过最像天使、最容光焕发的小男孩。他的笑容,哦,我没有办法跟各位形容。
    他那天使般的声音所说出的话,让我死寂已久的心又再度感受到生命的活力。
    他说:女士,我只是想要告诉你,耶稣真的很爱你啊!然后,他给了我在我手中的这张福音传单。当这个小天使转身离开,走入寒冷的雨中时,我关上了门,慢慢地阅读这张福音传单的每一个字。然后我再度走回阁楼,收起我的绳子与椅子,我再也不需要它们了。
    你们看看,我现在是个活在主里快乐的小孩。照着福音单张背后的地址,我来到这间教堂,是为了亲自说,谢谢你,在关键时刻由天主派来的小天使啊,你从永恒的地狱中拯救了我。”
    此时,教堂中每个人都热泪盈眶。在荣耀赞美天主的呼声中,会长老爸走到那可爱的小天使前面,握住了小男孩的手臂,控制不住地啜泣。
    或许没有其他教堂能够有如此荣耀的一刻,或许整个宇宙中也没有一个父亲能够因他的孩子而如此地感到光荣。
    但是,有个父亲例外,这位父亲,也就是天主,让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降到这个寒冷又黑暗的世界中。他用无可言喻的欢喜,接回他的儿子,整个天堂都充满着荣耀赞美主的喜悦。圣父让他挚爱的儿子坐在高于所有权位的宝座上。

本文标题:小天使的意外收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