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结合中华传统节日追思亡者


2011-04-06 11:51:23 作者:樊润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5日是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南充市天主堂部分教友在本堂主任司铎陈功鳌神父的带领下,到西山本笃院炼灵堂为亡者举祭祈祷,弥撒结束后教友们为安葬于西山本笃院的教区已亡主教、神父、修女、本笃院两位院长及教友们洒圣水;敬献鲜花,祈求天父赦免众炼狱灵魂的炼狱之苦,早升天堂,获享永福,表达生者对亡者的思念之情,同时祈求脱离炼苦的灵魂为旅途中的教会祈求天主。
 

    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说:“通过感恩圣祭让大家体会到死亡决不能把我们彼此分离,因为我们众人都要走完同一的道路,将在同一个地方重逢。更体现出基督的爱及儿女们对长辈的孝道,使教外朋友感受到天主教会对亡者的敬重与教会对亡者追思礼仪的神圣。”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结合中华传统节日追思亡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