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禁书相当于“剥夺言论自由”


2011-04-07 10:03:05 来源:天亚社

    印度古吉拉特邦教会领袖说,当局禁止出版一本圣雄甘地的传记,意在「剥夺」言论自由。
    由普利策奖得主若瑟·莱利维尔德(Joseph Lelyveld)所著的新书《伟大的灵魂:圣雄甘地以及他和印度的奋斗》,在出版前遭到邦政府禁止。教会领袖认为这种行径相当于剥夺了受宪法保护的言论和表达自由。
    据悉,该书因涉嫌诋毁甘地在西印度被禁。甘地为争取自由而斗争,深受印度人民尊敬。
    首席部长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三月卅日的州议会中表示,作者以十分「堕落和卑鄙」的方式描绘「国父」,令人难以容忍。
    领导民间组织「平静」的耶稣会锡德里克·普拉卡什(Cedric Prakash)神父指出,当局应做出「客观评定」,并就书中他们不同意的观点提出质疑,而不是任意发布禁令。
    天主教信息服务社主任瓦尔盖塞·保禄(Verghese Paul)神父说,即使甘地的曾孙图舍·甘地(Tushar Gandhi)也不赞成禁书令。
    他还说,莫迪政府似乎带有「偏见」,因他们没有解释为何该书不能出版。
    在瓦多达拉的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兰西·洛博(Lancy Lobo)神父说,政府官员甚至还未阅读此书,却对禁书显得过分热切。
    谈及甘地的地位,洛博神父表示:「从私人感情来说,我们都热爱国父,不过令人觉得不妥的是,甘地似乎已被神化。」
    他还说,作者已否认在传记中断言甘地是种族主义者。「而西方媒体对此书的报道,似有歪曲事实之嫌。」

本文标题:印度:禁书相当于“剥夺言论自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