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豪华墓地遭质疑 教友希望殡葬业节俭环保


2011-04-13 09:44:04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通讯员 柯言)每年清明节,中国民间给亡故亲人祭奠扫墓,为暮年老人选墓择地蔚然成风。祭奠亡者焚香、烧纸、供饭引起的环保问题令人担忧,悄然兴起的购置天价墓地,兴建宠物墓园引起民间褒贬不一。中国民众纷纷质疑说,死也有贫富贵贱,豪华墓到底是为死人兴建还是为了给活人炫耀财富!也有天主教徒认为,过度奢侈祭奠购置豪华天价墓地不应提倡,祭奠亡者应文明祭祀力求节俭环保。

    近来流行于中国厦门、深圳、无锡、重庆、上海等地的天价墓地售价高达800万元,西安市区的宠物墓地达到32680元,墓地堪比家宅,天价令人咂舌,豪华墓地的建设对耕地和环境也造成了严重影响。对于大建豪华墓地蔚然成风,中国西北西安市的曹神父告诉“信德”通讯员说,“建豪华墓地纯属浪费资源,为宠物兴建墓地改变了动物和人的关系,社会倡导的以人为本的理念会本末倒置。”这位曹神父希望教友坚持教会传统,祭奠亡者力求节俭。

    针对中国城市殡葬业普遍存在“重葬式、轻仪式”的客观现象中国西南部重庆市的教友分析说,殡葬亡人出现的求阔气讲排场观念如不改变,中国未来的死人与活人争地,墓价高过房价的矛盾将会更加突出。

    来自中国国内上海市殡葬业协会的消息说,中国每年有近7000平方米的土地变为坟地,在坟地上乱建乱挖现象对节约土地和环境保护提出了严峻考验。
 

本文标题:陕西:豪华墓地遭质疑 教友希望殡葬业节俭环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