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隆重举行十字山圣地圣像祝福暨广场落成典礼


2011-04-18 10:17:06 作者:柯言/文 宗瑛琦/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通讯员 柯言) 4月16日,陕西周至教区在十字山圣地,隆重举行耶稣肩负十字架圣像祝福暨新建广场落场落成典礼。
 

    来自陕西西安、周至、三原教区的32位神父、30位修女及3000多名教友参加了当日的弥撒庆典。庆典大礼弥撒由周至教区90岁高龄的吴养直神父主祭,吴神父在庆典弥撒证道中指出,“耶稣肩负十字架上山舍命,是为了我们整个人类的得救,他第三日光荣复活,揭示了人类复活的奥迹,今天举行圣像揭幕降福礼,就是要让我们大家在默想耶稣苦难的同时,更要满怀信心面对生活,在希望中寻找天主,在盼望中寻找永恒。”

    十字山圣地本堂宋博兴神父介绍说,新落成的耶稣肩负十字架铜像高4米,重量1.5吨,新建成的圣地广场面积2000平方米,青石围栏135米,并配有喷泉等灯光园林景观设施,总耗资116.5万元。

    主持庆典仪式的侯全信神父告诉“信德”通讯员:“十字山圣地广场改扩建工程的全面竣工,标志着天主教朝圣活动和教会旅游文化步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欢迎各界朋友来十字山与我们共同分享耶稣的祝福。”

    十字山是西北五省的天主教著名朝圣地,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青化乡跑窝村,每年的五月份和九月份为朝圣集中日,近年来随着圣地建设的不断完善,陕西本地的教外人士来此观光者居多,为圣地教友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隆重举行十字山圣地圣像祝福暨广场落成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