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市天主堂用各种形式纪念主的晚餐及受难


2011-04-26 13:23:05 作者:樊润、付娟 来源:信德网


教友仿效犹太人的逾越节

    信德网讯 (通讯员樊润、付娟)4月21日圣周四南充市天主堂在本堂主任司铎陈功鳌神父的精心策划下用各种形式来纪念主的晚餐,首先五百余位教友参加了仿效犹太人的逾越节,每位教友自备熟食一份由陈功鳌神父主持礼节,通过犹太人的逾越礼节让教友们了解到旧约中犹太人对天主的敬拜。在感恩圣祭前南充教区青年服务中心的青年们表演了以“重温主耶稣最后的晚餐”为主题的话剧节目,让圣经里描述的情形清晰地展现在众人面前。同时在感恩圣祭中陈功鳌神父效仿耶稣基督,为12位教友洗脚,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教友们明白了新的逾越,就是耶稣通过死亡和复活到达父那里。
 


重温主耶稣最后的晚餐

    22日圣周五上午7时,来自各地的500多名教友在南充顺庆区天主堂参加了由陈功鳌神父主持的主受难日礼仪,以纪念耶稣为救世人的罪被钉十字架上而死。并于下午3时,神父、修士、修女偕同众教友来到了西山本笃修院圣地拜苦路。重走加尔瓦略山,感受耶稣受难的历程,并在每一处作苦路经讲解,由神父引领作苦路默想。通过圣周五的礼仪、朝拜十字架及拜苦路,使众教友信仰得到提升,准备好心灵迎接救主的复活。
 


重走加尔瓦略山,感受耶稣受难的历程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市天主堂用各种形式纪念主的晚餐及受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