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民众对宗教税有意见


2011-05-04 10:49:16 来源:天亚社

    德国纳税人所缴的税金当中有一项「宗教税」。德国民间组织「人本联盟」认为,国家应停止付给教会巨额基金。据研究报告显示,一九四五年以来,这方面的支出近一百四十亿欧元。
    除了汉堡与布来梅,德国各地对于登记为天主教或基督教的居民,会固定征收「宗教税」,之后再将税款转给教会。
    虽然德国政府必须每年拨款教会基金,但宪法也明文规定,受惠的祇有天主教及基督教路德宗。
    因此,根据「人本联盟」的报告,一九四五年至今,路德宗就获得约七十五亿欧元,天主教约六十四亿欧元。
    近年,人民广泛讨论宗教税,许多民间组织也认为应该取消它,因为在不同地区缴交的金额差异很大,例如在巴登符腾堡的教徒一年可能要缴纳近十欧元,在萨兰的教徒却祇需缴零点六九欧元。
    此外,祇有登记是教徒的人才需要缴宗教税,此举不仅令登记的人愈来愈少,甚至有人向当局取消登记,不愿再缴付税金。
    虽然基督宗教在德国仍是主要宗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的信众人数约有五千万,且许多重要宗教节日仍是国定假日,但定期进堂的人却一年比一年减少,仅百万上下。

本文标题:德国:民众对宗教税有意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