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爱耶稣


2011-05-05 16:53:08 作者:王崇喜 来源:《信德报》2011年4月1日,10期(总第441期)

    去年冬天,我住的小区暖气不畅,偏赶上这个冬天天气特别寒冷,无奈只好到闺女家猫冬。本来我有晨练的习惯,可闺女住五楼,上下楼不方便,我想正好发个懒儿,睡个懒觉了。
    第二天清晨,在睡梦中的我突然被一阵阵钝器敲击楼板的“咚、咚”声惊醒。以后每天都是同样的时间传来同样的声音,从六楼、到五楼、再到四楼,直到消失。这是谁这么讨厌呢?再以后,一到这个时间我就自然醒了。我只好决定恢复晨练,也想了解一下谁打扰了我的美梦。
    又过了一天,当楼上又传来那响声的时候,我也推开了门,只见一个年逾古稀的老爷子拄着铁拐颤颤巍巍地从上面下来,那咚咚的声音就是铁拐撞击楼板的声音。我抢先一步想扶他一下,他微笑着摇了摇头,又一步一步地向下走去。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什么。这是怎样的一个老人呢?他每天起这么早干什么去呀?他含糊不清地念叨什么呢?
    终于有一天,当我晨练回来时,在莫尔尼路基督教堂的大门左侧见到了他。他胸前挂着“服侍”的红布条,在寒风中和另两位老人在照看着进堂做礼拜的信徒的自行车。老人家也认出了我,亲切地说:“欢迎您来教堂!”“来教堂干什么呢?”“信耶稣吧!”“信耶稣与我有什么好处呢?”“得常生!”“什么是常生?”“就是因着耶稣的救赎功劳得享天国福乐”。哦,原来这是一位基督教的弟兄,他讲得真好。当我告诉他我是天主教时,他的眼里闪动着惊讶的光芒:“原来你也是信主的!阿里路亚,赞美主!”可教堂为什么让这三位老人看自行车呢?老人似乎看出了我的疑问,解释说:“耶稣说我来是为服侍人,而不是受人服侍,何况我们呢?我们堂里的人都喜欢做义工。干别的我腿脚不方便,看自行车一个星期才轮一次呢!”听着老人纯朴、真挚的话语,望着他在冷风中飘动的白发,尊敬之情油然而生,因着他的咚咚声惊扰我的美梦所带来的不快,也早抛到九霄云外了。这是怎样的老人呢?他有怎样的信仰历程呢?
    以后,每天清晨,楼上传来咚咚声,我也闻声而出(我们天主教堂离这里很远,坐公交车赶不上早弥撒,我正好跟他到基督教堂体验一下)。到基督教堂大概有二里多路程,正常的人走这段路程不算什么,而对一个拄拐杖的残疾人,至少要半个多小时。他仍固执地不让搀扶。我们慢腾腾地挪动着脚步。我也正好在陪伴中进一步和他探讨人生的道路和信仰的真谛,同时也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这位老人。通过在基督堂参与他们的讲经、晨更、祷告和探望等活动,对圣经的重视、他们的祈祷方法、他们对传播基督福音的热情、他们组织教友参与教会的管理等,给我很温馨、很清新的感觉,值得我们好好借鉴学习。
    通过两个多月的近距离接触,这位每天拄着铁拐的老人向我敞开了心扉,不但把加入教会、成为弟兄的经过告诉我,而且对信仰理解得很深刻。原来他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大学生,毕业后自愿支边到草原钢城工作,退休前担任市里某大局的领导。从小对宗教了解甚少,只知道“宗教是统治阶级麻痹劳动人民的精神鸦片”。十几年前其妻因病住院时,偶然认识了一些基督徒。其妻邻床是一位主内姐妹,隔三岔五有他们的弟兄姐妹来探视。这些人来了一会颂经、一会儿唱歌、一会儿祷告。开始妻子很反感,后来时间长了,妻子的脸上慢慢露出了笑容,从怕这些人来,到盼这些人来。精神的变化使她的病情也逐渐有了好转。“我有时到医院探望妻子碰上这些姐妹,她们也向我讲解一些信理,还诚恳地动员我说“你信耶稣吧,他是全能的医生,不但能治疗人身体的疾病,还能引领人的灵性生命进入永生。”我怎么会被这些普通人的劝导而改变呢!如果信教能治愈人的疾病,还要医院干什么呢?她们看出了我的疑虑,还是很耐心地嘱咐我:耶稣爱一切人,你在危难时别忘了呼求“耶稣爱我”,他一定会帮助你。妻子是一个常年病号,这次出院后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从每天被病痛折磨得愁眉苦脸,到参加聚会回来充满喜乐、充满愉悦,不久受洗。我仍然没有皈依,对妻子的变化,我想这大概就是宗教麻痹的作用吧!
    一个意外的事故,彻底改变了我。那是快退休的时候,我和单位的人去外地出差发生车祸,在连车带人翻入沟底的一瞬间,我突然呼出了基督教弟兄告诉的那句“耶稣爱我”。真的,是主爱了我,我的腿受到重创,但保住了生命,而我的一位同伴却丧失了生命。在这与神的首次接触中,我真真实实地感到神的临在和眷顾。事故后,我开始学习圣经和要道问答,主耶稣的话语浇灌着我干枯的心田。退休后我终于进入教堂,参加聚会。弟兄姐妹看到有陌生的面孔加入,都非常热情地欢迎我,使我感到温馨、温暖、亲切和喜乐。这与长期在机关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更让人惊奇的是弟兄姐妹们(尽管他们有的文化不高)对圣经的学习是那样的认真,理解的是那样深刻,祈祷是那样的真挚和发自内心,做奉献是那样的踊跃和自觉自愿。当年复活节我便受洗。我慢慢体会到“神是这样爱世人,把他的独生子给了我们,给了世界,使相信他的人不致丧亡,反得永生”。神使我获得重生,蒙召做宗徒,来源于主的圣恩和众同工、同道的祷告。既蒙神恩典,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与基督的福音相称,与悔改的心相称。所以我要勉力追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侍和奉献。无论做什么都是为荣耀主、感谢主,凡事蒙他喜悦。也好在主的荣光中,使自己的灵性生命更丰盛。”
    听着这位弟兄的娓娓介绍,我心中充满了感动和感恩。天主用各种方式召叫世人,真是神恩遍大地呀!这位基督教弟兄信教时间并不长,但言语之间字字流露着对上主的敬畏、赞美和感恩。对圣经引用得恰到好处。我还有一个疑问,他上楼下楼时嘴里叨咕的什么呢?他看了看我,微笑着说:“神既然爱了我们,那么我们就该以爱还爱、以德报恩吧!咋样以爱还爱呢?除了为主做工,传扬主救赎的福音和做积极的奉献外,我想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呼一吸,甚至吃一口饭、喝一口水全献给主,全为荣耀主、全为感谢主。我上楼时每迈上一个台阶都说‘我爱耶稣’;下楼时每下一个台阶都呼求‘耶稣爱我’。说来真奇妙,在这爱与被爱的渴望中,我伤残的腿跨上跨下96个楼梯台阶也不感到吃力了。”哎呀,原来他上楼下楼嘴里叨咕的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话语呀!
    寒冬过去,春天来了,太阳的光辉照耀大地。天主的恩泽向温暖的阳光洒遍宇宙的各个角落。我回到自己的家快一年了,那位新教弟兄铁拐撞击楼板的“咚咚”声至今仍在耳边回响,“耶稣爱我”“我爱耶稣”将永远是我的座右铭。

本文标题:我爱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