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天主教会新闻协会庆祝成立四十周年纪念


2004-03-29 09:05:53 来源:信德报(第210期)

    印度主教团新闻发言人巴布·约瑟夫神父,在庆祝印度天主教会新闻协会成立四十周年的文章中表示:“对于一个人来说,四十岁是成熟的年龄。印度天主教会新闻协会迎来了成立四十周年的庆典,为此,应该对四十年来的成长历程作出了一个深入全面的分析,而展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迎接未来。”
    约瑟夫神父指出:“1964年,将天主教会新闻报业和刊物、出版发行机构、出版社、新闻从业记者、新闻学学者和教师中起来的印度天主教会新闻协会成立了。当时,其创办人是天主教会报纸Deepika, Kerale Times, Thozhilali和周刊Examiner, Herlad, Sanjivan ,Raknno的发行人和主编。今天,新闻协会成员达150多人。自从诞生之日起,印度天主教会新闻协会就开始举办各种研讨会,为天主教会新闻媒体的成长与反思作出了重大贡献。”主教团新闻发言人接着指出,协会的宗旨是促进和巩固成员间的友谊与关系、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资讯传播和教育工作、鼓励大家在新闻传播领域中谋求新的发展。
    约瑟夫神父还将印度天主教会新闻协会纳入当前印度新闻媒体的大背景下,加以比照:“近年来,印度的传媒业获得了飞速发展。但是,其中的许多媒体只注重发展大众文化———市场经济,并为了创造高的销售额而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损害到了新闻传播的质量,从而支持了垄断的形成。”
    约瑟夫神父强调:“天主教会团体是率先关注媒体的社团之一,而通常要感谢传教士的努力。几天,天主教会的新闻传播业从总体来看并不十分强大。主要是由于两点造成的,缺乏高水准的专业人员、缺乏相适宜的资源,特别是行业技术领域所需的巨大投资严重不足。”
    印度主教团新闻发言人接着介绍说:“印度主教团在今年一月的大会上,特别就‘教育与传媒’,并就这一主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探讨;强调了加强这一领域中的努力的必要性。最后,天主教会充分认识到,应继续培养新闻记者,发展较为经济实用和传 播围更加广泛的电子刊物媒体。”
    在庆祝印度天主教会新闻协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之际,协会向法兰西斯·德布 托神父颁奖,表彰他在担任月刊《Suvartha》主编的21年间 ,为“充当社会变革、增强人们社会意识的工具”所做出的贡献。《Suvartha》月刊长期报导和反应了印度社会存在的腐败现象、同贫困做斗争,以及人民的艰辛。

本文标题:印度天主教会新闻协会庆祝成立四十周年纪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