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甘肃:圣神婢女传教修会修女矢发永愿暨7位修女复愿礼


2011-05-10 11:12:23 作者:韩元忠 来源:信德网


发愿修女宣读誓词


    信德网讯 5月8日恰逢母亲节,兰州教区圣神婢女传教修会薛星修女发永愿典礼暨7位修女复愿礼,在武威松树教堂隆重举行,500余位神长教友到场祝贺。

    上午9:45,弥撒游行进堂礼正式开始,发愿修女怀着激动的心情缓缓步入圣堂。主教在讲道中,提醒每位度奉献生活者,要热心回应天主的圣召,内心真正拥有耶稣基督,才能走好和走完这条神圣的奉献生活之路。他也说:“结婚和修道这两种生活,都蒙天主悦纳,且这两种生活,都有属于自己的十字架,所以,一个修道人必须兢兢业业,持守圣召,勇敢背负这个十字架,给世界一个特殊的记号。倘若冷淡懈怠,就会丧失圣召。”
 


会长为发永愿修女配带戒指

    讲道后,举行发愿仪式。发愿的修女跪在天主台前,手持点亮的蜡烛,并对主礼有关三愿的询问,一一表示愿意。由区会长翟林芳修女代表总会接受她们的誓愿,由区会长以及发愿者分别在发愿誓词上签字,并为发永愿的修女亲自佩戴戒指,并诵念特别经文。此时,堂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场的神长教友们以此表示对发愿修女最诚挚的祝福。
 


接受父母祝福

    弥撒中发愿者分别奉献了蜡烛、鲜花、种子、地球、修会会规、水果、面饼和酒,象征天主圣神的光辉与能力点燃她们,望她们能慷慨答复主的召叫,绽放出生命的精彩。更愿意每一颗蕴育这种子的心田,在未来的岁月中,更加活泼、喜乐的向前迈进,并结出圣神的果实。弥撒后,神长教友们与发愿的修女合影留念。

    薛星修女2003年在圣神婢女传教修会发初愿,后在山东薛城及北京服务,2007年在马来西亚学习,2008年入菲律宾学习至今。
 

本文标题:甘肃:圣神婢女传教修会修女矢发永愿暨7位修女复愿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