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再次为利比亚及叙利亚局势发出呼吁


2011-05-17 09:22:58 来源:信仰通讯社

    五月十五日主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带领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世界各国朝圣者颂念天皇后喜乐经后再次为利比亚及叙利亚局势发出呼吁指出,“我继续密切关注着利比亚这场导致相当数量的人,特别是平民百姓丧生、受难的灾难性武装冲突。我再次发出强烈呼吁,希望在正在谋求解决危机出路的国际机构的帮助下,让协谈与对话战胜暴力的道路。此外,我向你们保证我的祈祷、深切关注地方教会援助民众的努力,特别是通过在医院工作的度献身生活者所展开的援助活动。我的思绪还涌向了迫切需要恢复和谐与合一共处的叙利亚。我祈求上主,不要再让这片孕育了伟大宗教与文明的土地鲜血横流了;邀请当局和全体国民竭尽全力地探索公众利益、接受渴望和平与稳定未来的合法理想”。
    世界为圣召祈祷日之际,教宗邀请信众“特别为主教们——包括罗马的主教、本堂司铎以及所有肩负着领导基督羊群责任的人祈祷,使他们能忠诚而睿智地履行职责”。教宗特别激励大家为司铎圣召祈祷,因为“即便是在现在上主的声音可能被淹没在各种其它声音之中的时刻,各个教会团体蒙召推动和关怀司铎及度献身生活者的圣召。事实上,即便是在我们的科技世界中,人们也都始终需要天主;永远需要宣讲天主圣言、让人们在圣事内与上主相遇的牧人们”。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再次为利比亚及叙利亚局势发出呼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